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摩根大通200年来首次扩张海外 在英建立数字银行 英国零售银行业务竞争激烈

2021-09-18 11:1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周五(9月17日)报道,美国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将于下周在英国推出其新的数字银行:Chase。摩根大通国际消费部门负责人Sanoke Viswanathan告诉《金融时报》,Chase的推出将在下周正式宣布。这是摩根大通在其222年的历史中首次进行国际扩张。摩根大通见证了美国金融业200多年的发展历程。这家美国最大的银行,一直被视作银行业的晴雨表。

  由于开设分行和雇佣员工的成本问题,摩根大通历来对海外业务敬而远之,但无网点数字银行的成本相对较低。Viswanathan告诉《金融时报》:“从公司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战略承诺。在实现收支平衡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之前,我们将花费数亿资金,但是我们并不着急。”

  摩根大通于1月首次宣布在英国推出大通银行的计划,并在英国雇用了数百人从事该项目。这家资产负债表上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银行巨头,在夏季收购了英国数字财富管理公司Nutmeg,作为其扩张计划的一部分。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上周参观了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办公室。

  Chase将通过一个数字应用程序提供零售银行账户,并计划建立更完整的消费计划服务。Chase最初将只提供带有奖励计划的活期账户,但打算迅速扩展到包括个人贷款和投资在内的领域,最终甚至是抵押贷款。Chase的推出为英国数字和零售银行市场增加了更多竞争。近年来,Monzo、Revolut和Starling等英国国内初创企业赢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而巴克莱银行、NatWest和劳埃德银行等传统企业都投入巨资改进自己的移动银行应用程序。

  Starling的创始人Anne Boden告诉英国The Standard报社:“我认为这是对极具吸引力的英国活期账户市场以及Starling的巨大认可。所有的大银行都想复制我们。”

  摩根大通的老对手高盛已经于2018年在英国推出了自己的数字消费银行Marcus。Marcus提供储蓄账户,至少在初期不会与Chase直接竞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