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惨了!莫德纳公布最新试验数据:秋冬时期疫苗保护力将减弱 突破性感染病例恐再增60万

2021-09-16 09:4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Moderna)在15日公布新冠疫苗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疫苗保护力将随着时间减弱,而这为莫德纳接种第三剂加强剂提供理由。莫德纳公司也表示,秋冬时期保护力减弱的因素,突破性感染病例恐怕将再增加60万例。这也就意味着,年底前的疫情走势不容乐观。

  路透社指出,莫德纳总裁斯蒂芬·霍格(Stephen Hoge)在与投资者的电话简报上表明,疫苗效力逐渐减弱仅是预估,但相信到今年秋冬时期,接种过疫苗的保护力将会下降,预计将至少增加60万例的突破性感染病例。霍格在会上并未预估会有多少重症病例,但表示有部分患者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霍格说道:“我们不知道市场力量会是什么,在某个时候,这将成为一个更传统的市场,我们将研究面临风险的人群有哪些,我们正在创造什么价值,以及提供该价值的产品数量是多少。”

  莫德纳试验数据显示,根据7月至8月的研究数据,与8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相比,约13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突破性感染的几率更高。此数据也带出,较早接种疫苗的民众保护力已经开始下降。

  早在本月初9月1日,莫德纳就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出加强剂申请。霍格提到,根据加强剂的研究数据显示,接种过第三剂疫苗的中和抗体水平提高,甚至能高于第二剂接种过后的水平,相信这将能大幅度减少新冠肺炎的确诊数量。

  全球确诊已经飙破2.26亿例,死亡数突破465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4147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6.5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331万例,巴西累计确诊超过2101万例。

  除莫德纳,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公司,预计将从新冠疫苗加强注射针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分析师表示,该市场份额可能与未来几年流感疫苗6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相媲美。

  莫德纳公司日前也宣布,正在研发一种二合一疫苗增强剂,可以同时预防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随后该公司股价上涨。据新闻稿所称,该公司将这种名为mRNA-1073的新疫苗结合莫德纳目前的新冠疫苗和也在研发中的流感疫苗。

  辉瑞和莫德纳公司近几个月来的立场都很坚定,他们都持续表示,预计完整接种的民众将需要加强针注射。除美国以外,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政府,包括智利、德国和以色列,都已决定为老年人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提供加强针注射,以应对快速传播的新冠Delta变种病毒。

  部分早期数据表明,开始就提供更高剂量的莫德纳疫苗可能比辉瑞的疫苗更耐用,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数据来确定这是否受到接种者的年龄或潜在健康状况的影响。因此,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需要加强针注射,以及多久需要一次。此外,部分科学家质疑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表明需要加强针注射,特别是对于年轻、健康的人。世卫组织(WHO)曾经要求各国政府推迟加强针注射,直到全世界有更多人接受初始注射。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测辉瑞 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的收入将在2023年超过66亿美元,而莫德纳的收入将超过76亿美元,这些主要都将来自加强针的销售。他们最终会看到年度市场稳定在50亿美元左右或更高。辉瑞和莫德纳可能对他们的加强针有更大的定价权。辉瑞最初在美国为其疫苗收取每剂19.50美元的费用,在欧盟收取19.50欧元的费用,但在随后的供应交易中,这些价格已经分别提高24% 和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