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下周举行美澳日印“四国峰会”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 重返印度-太平洋事务

2021-09-14 22:0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周一(9月13日)告诉路透社,美国总统拜登将在下周主持“四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峰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和日本首相菅义伟于9月21日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之后,将于9月24日在白宫举行四国峰会。

  该四国领导人于3月举行了一次视频会议,面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他们一直在寻求加强合作。在那次会议上,“四国”领导人承诺在新冠疫苗和气候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并确保有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政经环境。

  这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这次接待澳、日、印的领导人表明拜登-哈里斯政府优先考虑参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事务,可能通过新的多边合作来应对21世纪的挑战。四国领导人将专注于深化彼此的关系,并在新冠疫情、气候危机、网络安全等问题上加紧合作关系。”

  拜登政府印度-太平洋事务的一位官员库尔特-坎贝尔在7月说,四国领导人亲自会晤计划已久,应该会带来疫苗外交和基础设施方面“决定性”的承诺和突破。拜登在美国国内大力推动基础设施预算法案,他在3月曾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建议,民主国家应该也有一个基础设施计划,可以与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新冠疫情将是9月24日四国峰会一个关键话题。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在遭遇灾难性的新冠感染潮并停止疫苗出口后,“疫苗倡议”陷入停滞。“疫苗倡议”是在3月的四国视频峰会上提出的,四国领导人同意印度制药商Biological E Ltd将在2022年底前生产至少10亿剂新冠病毒疫苗,主要供应给东南亚及太平洋国家。鉴于印度的迫切需求,华盛顿已于4月将自己的疫苗生产原料供应转给印度,而全球疫苗供应仍然是结束新冠疫情的关键。

  日本《共同社》上周报道说,尽管菅义伟作为日本首相以及执政党自民党的领导人,他的任期将于9月30日结束,但他仍将在9月访问华盛顿并参加四国会议。今年4月,菅直人成为第一位与拜登举行面对面白宫峰会的领导人,强调了日本在亚洲地区的重要地位以及中美关系的重要伙伴。

  四方会谈是在美国从阿富汗混乱撤出、总统拜登的形象有所下降之后举行的。美国官员表示,结束美国最漫长的战争将使美国政府能够将资源和注意力转移到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