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新动向!越来越多的员工陷入选择:要么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要么面临失业的威胁

2021-09-14 21: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在家工作了几个月后返回工作场所,一个人的疫苗接种状况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成为一种就业条件。

  在美国和欧洲,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和行业要求人们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不仅是在医疗保健和教育等更面向公众的领域,还包括技术、酒店、旅游和金融领域。

  大约9个月前,新冠疫苗开始在美国和欧洲推出时,大多数工作人员不得不排队接受注射,老年人和医疗工作者优先。

  但自那以来,高收入国家的所有成年人都更容易接种疫苗,雇主鼓励员工接种疫苗,这既是为了员工的健康,也是为了让他们的企业恢复正常。

  随着疫苗接种运动向尚未接种疫苗的社会其他阶层——主要是青少年——展开,那些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可能会发现,他们越来越难以重返工作岗位,或在某些部门和公司找到工作。

  上周,疫苗网进一步向未接种的人群逼近,乔·拜登总统警告说,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耐心正在逐渐消失”,特别是在美国新冠病例仍然很高的情况下,因为高传染性的delta病毒的传播。

  上周四,拜登以非常严厉的语气概述了一项提高全国Covid疫苗接种率的计划,要求私营雇主为其员工接种疫苗,并要求联邦雇员、承包商和卫生保健工作者接种疫苗。

  据就业网站“Indeed”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8月23日全面批准辉瑞生物技术公司(Pfizer-BioNTech)生产的疫苗后,要求接种疫苗的招聘广告大幅增加,这表明越来越多的雇主要求求职者完全接种疫苗。

  “几周前,关于确实需要接种疫苗的招聘启事开始大量出现,而且自那以后还在加速,”Indeed Hiring Lab的经济学家AnnElizabeth Konkel指出,在截至8月30日的7天里,每百万人中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帖子比例比上月上升了119%。

  要求接种疫苗但未指明Covid的职位招聘也遵循了同样的趋势,同期增长了242%。尽管如此,Indeed指出,这类要求接种疫苗的广告只占其网站上所有招聘广告的不到1%,尽管该公司表示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

  在截至8月30日的7天里,每百万推荐(而非要求)接种疫苗的职位招聘比例环比上升了40%。

  “随着delta变种病例的激增,雇主们无疑想知道,他们如何才能保持业务的复苏。疫苗需求是一种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和业务运行的方式,”Konkel指出。

  “在未来几周,重要的是要观察鼓励接种疫苗的职位是否会被要求注射疫苗的职位所取代。那些宣称不接种疫苗的雇主可能是在打赌,他们的立场将帮助他们找到工人。但一些专家认为,它会对公共健康造成有害后果,”她说。

  在一些部门,要求接种疫苗的招聘广告数量急剧上升,尽管Indeed的就业数据再次显示,需要接种疫苗的职位仍然只占所提供工作的一小部分。

  ndeed的数据显示,考虑到这些行业的一线性质,在截至8月30日的一个月里,个人护理和家庭健康行业要求接种疫苗的工作岗位的百分比上升了333%,在社区和社会服务行业增长了326%。

  但在其他行业,接种疫苗的要求也出现在更多的招聘广告中。

  例如,在截至8月30日的一个月里,法律行业要求接种疫苗的职位的比例上升了210%,教育行业增长了146%,行政援助行业增长了219%,媒体和通信行业增长了180%。

  在全州范围内,亚利桑那州在需要接种疫苗的职位招聘中领先,华盛顿州位居第二。从地区上看,西海岸和新英格兰地区要求接种疫苗的职位比例略高于美国其他地区。

  “随着德尔塔变种的肆虐,疫苗接种率正在上升。但是,随着冬天的到来,一些雇主开始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强制接种疫苗。要求接种疫苗的工作岗位遍布各个部门和地理位置。时间会告诉我们这一趋势会走多远。与此同时,一小部分求职者,尤其是在护理行业的求职者,正在寻找不需要接种疫苗的工作机会,”Konkel说。

  是否需要接种疫苗这通常取决于你做什么工作以及你的雇主。拜登总统上周宣布了一项新要求,要求联邦雇员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进行常规检测。

  据有关官员说,拜登还表示,他正在要求美国劳工部发布一项规定,要求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雇主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或要求每周进行检测。

  企业主普遍支持该计划,许多公司已经宣布,他们的一些员工将不得不接受Covid疫苗注射或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美国有影响力的游说团体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指出,越来越多的人——无论是正在找工作的人还是目前有工作的人——正在询问,如果他们想保住自己的工作,是否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简短的回答是:是的。如果你想继续在那里工作,雇主可以要求你接种疫苗。但也有一些明显的例外,比如你可能患有的任何残疾或宗教信仰禁止接种疫苗,”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在8月底指出。

  随着数百万人在家庭工作几个月后回到办公室,越来越多的报告显示,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之间存在紧张关系。

  就业专家表示,雇主在重返工作场所之前,公开、清楚地与员工沟通他们的疫苗接种期望和安全协议是至关重要的。

  “雇主应充分通知雇员复工日期、疫苗接种要求、现场工作规则和住宿程序,”就业律师、Blank Rome律师事务所纽约办事处合伙人Anthony Mingione上周告诉CNBC。

  “有效的沟通还包括传达对工作场所礼仪的期望,提醒员工同事的隐私权,并确保事先了解违规的后果。雇主还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因缺乏儿童护理或学校关闭、家庭成员免疫功能低下或Covid-19隔离而影响员工的可用性时可能出现的问题。除了遵守法律,解决冲突最重要的是始终如一地实施政策,”她说。

  美国并不是唯一收紧对某些员工规定的国家;英国政府表示,从11月11日开始,所有居家护理人员都需要全面接种疫苗,除非他们有基于医疗理由的豁免。与此同时,法国和希腊也对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出了类似的宣布,在意大利,教师现在被要求在进入教室前显示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