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最新消息!Covid-19疫苗加强针注射下周开始

2021-09-14 22:0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英国卫生部长约翰·帕萨利斯(Sajid Javid)周二(9月14日)表示,政府已经接受JCVI(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的建议,并将从下周开始推行Covid-19疫苗加强针。接种加强针人群包括50岁以上老人、免疫力低下的年轻人以及一线卫生和社会护理工作者。英国政府建议首选使用辉瑞 (Pfizer) 疫苗作为加强针注射剂,并与完全完成疫苗注射至少间隔六个月时间。

  JCVI表示,辉瑞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并激发了良好的免疫反应,包括针对新的Delta变体病毒。无论前两剂接种了哪种Covid-19疫苗,都可以首选接种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在辉瑞不可用的地方,可以使用半剂量的莫德纳(Moderna)疫苗。对于由于过敏等问题而无法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的人,阿斯利康疫苗也可以用作加强针。

  JCVI表示,有一些迹象表明,疫苗提供的保护作用可能会在第二次接种后几个月开始下降,尤其是身体虚弱的群体最容易受到这种影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疫苗保护作用会随着时间推移下降多少,但英国政府希望采取预防措施,确保身体虚弱的人群能够通过注射加强针来提高病毒抗体水平。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乔纳森·范塔姆(Jonathan Van-Tam)教授表示:“新冠病毒再加上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英国可能会经历一个坎坷的冬天。加强针注射计划可以让因感染病毒而引发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得到很好的控制。英国最近几周的数据表明,大约85%的因感染Covid-19病毒而死亡的病例都在60岁以上。”范塔姆教授补充强调:“那些还没有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对英国疫情能否得到控制非常重要,现在英国有超过500万成年人还没有接受第一剂Covid-19疫苗注射,希望这些人能尽快完成疫苗注射。”

  JCVI主席林伟胜(Wei Shen Lim)教授说:“英国的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在保护人们免于因感染后需要住院治疗和死亡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加强针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在我们迈向寒冷的冬天时延长这种保护并减少因感染Covid -19而引发的重症疾病。鉴于英国人口规模,我们必须要控制Covid-19病例激增带给医疗系统的压力,疫苗加强针的注射对因感染病毒而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会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我们不能完全排除,不过目前,专家给出的建议是50岁以下的人可能对前两剂疫苗产生更持久的免疫反应,因此目前不需要加强针注射。”

  英国的加强针注射计划正受到全球密切关注。如果英国加强针注射推行成功,至少表明,人们可以安全地接受基于不同技术的疫苗作为加强针。这可以让各国在努力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与此同时,英国的加强针注射举动可能会引发争论。

  本周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得出结论,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报告,完成正常Covid-19疫苗接种对严重疾病(包括对Delta变体)的平均有效性为95%,在预防任何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超过80%。各国政府应该专注于对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疫苗接种。而关于加强针注射则需要等待更多有效性数据以及剂量使用量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