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塔利班宣称攻下最后一省并“完全控制”阿富汗、拜登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面临挑战

2021-09-06 19: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塔利班声称已拿下阿富汗的最后一省:潘杰希尔,但消息遭到反对派否认;拜登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面临党内挑战,白宫高级官员则表示有信心最终该计划将通过。

  《卫报》、《BBC》报导,塔利班声称他们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该组织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说,该地区已“完全被征服”,“一些人”被杀,而“其余人则逃离”,塔利班现在已负责管理整个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是抵抗塔利班的力量控制的最后一个地区。

  但反对派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RF)表示,这一说法是错误的,它补充说:“NRF部队出现在潘杰希尔的所有战略位置,以继续战斗。”“我们向阿富汗人民保证,与塔利班及其伙伴的斗争将继续进行,直到正义和自由占上风。”

  NRF对外关系负责人表示,该组织的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很安全,很快就会发出信息”。

  塔利班发言人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接管潘杰希尔的过程中没有造成平民伤亡,该组织表示,从周一开始,该省将恢复电力和互联网,并且也将开始重启从喀布尔起飞的国际航班。穆贾希德先生补充说,由于“还存在一些技术问题”,组建政府的过程仍正在进行中,但在确定后,各国将被邀请到阿富汗参加一个仪式,他还说,塔利班最高领袖海巴图拉(Haibatullah)还活着,且很快就会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潘杰希尔省的目击者称,数千名塔利班战士一夜之间占领了该省的八个地区。

  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艾哈迈杜拉·瓦西克(Ahmadullah Wasiq)表示:“我们正在执行行动,以迫使抵抗力量撤离该地区,根据我们的信息,潘杰希尔很快就会归我们管辖。”“抵抗力量正试图鼓励极少数人对我们进行斗争,以谋取经济利益并保住自己的权力,但我不认为他们能够实现他们的愿望,潘杰希尔是阿富汗的一个省,它也应该归于塔利班政权之下。”

  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告诉《天空新闻》,英国政府一直听说塔利班已经控制了潘杰希尔,但目前很难核实这一说法。他说:“我认为潘杰希尔的情况,无论是什么,都不会真正改变局势,从喀布尔沦陷的那一刻起,塔利班实际上就是阿富汗政府,我们需要在短期内与之合作,以让英国国民和其他有权来英国的人能离开。”

  希佩补充:“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承认塔利班,如果他们确实在一夜之间夺下了潘杰希尔,这也不会改变我们承认他们的意愿。”“决定他们何时以及如何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将是他们在政府中的行为,而不是他们的军事实力。”

  拜登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面临挑战

  《金融时报》报导,有传言指美国总统拜登3.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计划,正因民主党内部的分歧加剧而受阻,而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Ron Klain)站出来缓解人们的担忧,他向媒体表示:“我所听到的都是这个计划要完了,但是它仍在继续进展。”“我们将共同努力,找到一种方法来制定一个可以通过众议院、参议院、并到达总统办公桌上成为法律的方案。”

  上周,在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呼吁停止这项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的谈判。但克莱恩表示,他认为曼钦“非常了解”该计划的好处,因为它通过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和公司征税来“完全支付花费”,克莱恩补充道:“我们在每一步都与参议员曼钦合作,他是我们政府的合作伙伴。”

  白宫高级顾问塞德里克·里士满(Cedric Richmond)也表示,曼钦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认为现阶段的障碍只是“谈判的过程”在公开场合中展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