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几内亚发生兵变!几内亚总统据称被叛军扣留 现场军车驶过激烈交火

2021-09-06 08:18: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日(9月5日),几内亚首都发生军事政变。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Mamady Doumbouya)带领士兵控制了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周日,几内亚当局表示,总统府遭到了叛军的袭击,“叛军”称已抓获该国总统孔戴。在电视讲话中,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宣布解散政府、废除宪法并关闭陆地边界。

  与此同时,军政府承诺将启动全国协商,以实现包容性和平过渡。

  马马迪·杜姆布亚随后表示,总统和叛军待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并接受了医生的检查。

  此外,几内亚媒体“Guineenews”也援引消息来源称,孔戴被扣留。

  (截图来源:几内亚“Guineenews”)

  社交媒体上传播的一段视频显示,孔戴在一个房间内被军人围住,目前无法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听到激烈的枪声,与此同时,许多士兵和军车正在街道上巡逻。

  路透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地区已被封锁,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在总统府周围。

  几内亚国防部5日下午发表声明说,几特种部队成员在总统府附近发动袭击,造成民众恐慌。总统卫队和政府军已击退武装分子,正在开展搜捕行动。

  然而,几内亚特种部队中校马马迪·杜姆布亚随后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称其部队已掌握国家政权并扣押孔戴,几内亚政府被解散,陆地边界将关闭一周。此外,敦布亚宣布成立“国家联合发展委员会”,“以实现政权的平稳过渡”。

  驻几内亚的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告诉法新社,政府解除一名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的职务,引发叛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Borrell)谴责几内亚的政变,呼吁叛军释放总统阿尔法·孔戴。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博雷利在推特上写道:“我谴责几内亚以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并呼吁立即释放总统阿尔法·孔戴。我邀请所有行为者尊重法治、和平利益和几内亚人民的福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本人正密切关注几内亚局势。他强烈谴责任何通过武力接管政府的行为,呼吁立即释放孔戴。

  西共体9月5日晚发表声明,谴责几内亚发生的“政变图谋”,表示将采取制裁措施以期“恢复几内亚宪法秩序”。此外,西共体要求几内亚叛乱军人保障孔戴人身安全,并无条件释放孔戴和其他在押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