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广东疫情最新消息:广州越秀再现感染者 社区连夜核检 新增阳性人员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高度同源、社区传播风险较低

2021-09-05 15:10: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六(9月4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广州报告。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和几内亚;深圳报告1例,来自赞比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喀麦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英国和南苏丹。新增出院4例。

  截至9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7例(境外输入1520例)。目前在院73例。

  越秀区、海珠区部分街道昨晚有序开展居民核酸检测

  9月4日晚,广州市越秀区发布通报:2021年9月4日,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断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随后,越秀区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

  越秀区为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对东海大厦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及管控管理,于相关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4日晚,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了解到,越秀区建设街、登峰街、东山街等街道正有序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市民也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与此同时,4日海珠区南华西街、龙凤街等街道也陆续开展全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两条街道在辖内设置多个核酸检测点,方便居民就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越秀区对东海大厦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及管控管理,从4日白天开始,大厦门前已摆放封锁铁马,现场有工作人员指挥路人绕行。东海大厦附近的社区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排起队伍,等候核酸检测。

  广州新增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4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2021年9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接到通报后,流行病学调查快速展开。该人员徐某为越秀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女性,42岁,从事送餐和清洁房间等工作。

  其所在隔离酒店现有工作人员56人,在住隔离人员103人,8月份以来,该隔离酒店累计报告7例境外输入感染者。

  该工作人员8月30日后均在隔离酒店居住,9月4日的近5次常规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人员与隔离酒店9月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该人员于9月1日以后被感染的可能性极大,初步判断徐某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联,经省市专家研判,社区传播风险较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