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加最新消息!一条广告语惹的祸?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

2021-09-05 15:1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乐活网周六(9月4日)报道,近日,动辄上万元人民币一件的加拿大知名“网红”服装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被中国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原因是涉及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北京时间9月3日,根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45万罚款,并责令其公开更正并停止继续发布广告宣传。

    原来,加拿大鹅因为一条广告语翻了车。在天猫平台的Canada Goose官方旗舰店上,发布了这样一段文字:“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

  Hutterite羽绒是指采自加拿大北部Hutterite群落养殖区的鸭、鹅的绒毛。而事实上,在禽鸟品种相同的情况下,羽绒的品质和禽鸟的成熟度有关,和产地、气候无关。

  调查人员从中国羽绒协会及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了解到,羽绒的保暖性能与羽绒的蓬松度、绒子含量两个指标直接相关,而这两个指标受鹅、鸭的生长周期影响。生长周期越长,羽绒成熟度越高,保暖性越强;体型大、发育成熟的禽鸟,羽绒质量最佳。

  因此,强调“Hutterite”产地来彰显羽绒的保暖性毫无依据,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误导。该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构成虚假广告行为。
    此外,调查还发现,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羽绒服内填充物均为鹅绒和鸭绒,产品的蓬松度分别为鸭绒625(美国标准)、750(美国标准),鹅绒675(美国标准)、800(美国标准)。

  在该品牌销售的190款羽绒服装中,鹅绒产品约占16.8%,鸭绒产品约占83.2%。也就是说,其销售的大部分产品使用的并非是保温性能更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蓬松度较低的鸭绒。

  根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网站显示,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CANADA GOOSE”品牌羽绒服销售。

  2018年9月起,该公司在天猫平台开设“CANADA GOOSE官方旗舰店”,委托上海博道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日常运营、维护及商品发布。

  当月,该公司在其天猫旗舰店发布“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的文字内容。

  加拿大鹅是来自加拿大的高端冬季服装制造商。由山姆·提克创建于1957年,得名自九大湖地区的特色物种加拿大雁。主要产品有各类夹克、派克大衣、滑雪装、背心、帽子、手套等。

  加拿大鹅曾因夹克衣领使用了郊狼皮毛,引起了动物权利保护者的抗议。其填充衣服所用的绒羽多进购自加拿大农村地区的胡特尔派农民。

  80年代,加拿大鹅成为南极科研考察队指定的御寒服。21 世纪,随着加拿大鹅在《后天》、《国家宝藏》等电影中的出镜,它成功进入好莱坞,走进各家明星名人的衣橱。

  2012年,贝恩资本以2.5亿美元买下加拿大鹅大部分股权。根据当时公布的数据,“大鹅”在过去十余年间销售额增长4000%,年收入为3亿美元。

  2018年秋季,加拿大鹅进驻中国,在上海建立大中华区总部,并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香港IFC各开设一家旗舰店;同时,加拿大鹅将于与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平台合作开展中国市场电商业务,正式入驻天猫平台。其明星产品派克大衣的含税价格约在6000至14000元人民币之间。

  2020年,加拿大鹅在中国的天猫旗舰店网页点击量达1.81 亿次,销售额达人民币1.67亿元。目前在美股上市的加拿大鹅公司市值45.76亿美元。2021年年报显示,加拿大鹅净利润为7020万加元,同比下降了53.7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