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史无前例的大爆发!?加拿大日增确诊恐破1.5万 这省打一针给100刀

2021-09-05 15:10:01 来源:乐活网 作者:佚名

  据乐活网报道,周五(9月3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宣布了671例新增和3例死亡,住院和重症患者持续增加——共有215人住院,其中118人在重症监护室。总体住院人数比上周五增加了35%,重症患者是上周的2倍。

  图自:CTV NEWS

  其中内陆卫生局新增230例,活跃病例总数为1965例; 菲沙卫生局新增230例,活跃病例总数为1689例;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78例,活跃病例总数为1077例; 岛屿卫生局新增44例,活跃病例总数为539例; 北部卫生局新增89例,活跃病例总数为595例;

  北部卫生局病例的激增促使卫生官员重新收紧了卫生措施:自9月7日起,在家中的个人聚会将仅限于1个家庭或5位客人。户外聚会将限制在50人以内,超过200人的有组织的户外活动则需要制定安全计划。

  目前整个BC省共有21起疫情处于爆发状态,卫生官提醒大家避开相关地区。

  其中医院有:和平门医院Peace Arch Hospital、奇利瓦克综合医院Chilliwack General Hospital 、圣约翰医院Fort St. John Hospital。

  长期护理院有:Heritage Village, Northcrest Care Centre, Menno Home (Fraser Health), Arbutus Care Centre, Brock Fahrni (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Village at Mill Creek – second floor, Cottonwoods Care Centre, Brookhaven Care Centre, Spring Valley Care Centre, Kamloops Seniors Village, Hillside Village (Interior Health) and Sunset Lodge (Island Health)

  辅助或独立生活中心有:Nicola Meadows、Hawthorn Park、David Lloyd Jones、Sun Pointe Village、Hardy View Lodge 和 Rose Woods Village。

  全省共有84.8%符合要求的人打完了第一针疫苗,77.1%的打完了两针。

  加拿大正面临史无前例的大爆发

  9月3日,在劳动节长周末即将到来之前,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公布了最新建模数据报告。

  模型显示:如果现有的传播速度保持不变,到9月中旬,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将会超过15000例。这是个前所未有的数据,此前最高日新增出现在今年1月2日,为10209例。由Delta所导致的第四波大流行,正在把加拿大拖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图自:CBC

  报告称,加拿大的新冠感染者正在“持续且快速地激增”,自7月30日以来,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每天超过1200人。每日感染人数也从7月底的640例,暴增到现在的3500例,翻了5.4倍。

  最新的全国7天平均数据显示:日新增为3486例,比前一周增加了22%;平均每天有1230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比上周高出34%;重症患者比上周增加了29%。

  疫苗与感染情况结合来看,截至2021年8月14日,12岁及以上的新冠患者中:88.6%的人未接种疫苗;10.3%的人部分接种了疫苗;还有1.1%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图自:Canada.ca

  数据显示:从7月中旬到8月中旬,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率比接种疫苗的人高12倍,住院率高36倍。谭咏诗称,“这是一场针对不接种疫苗者的大流行”。

  而目前在加拿大,还有760万符合条件的人尚未完全接种疫苗。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 (PHAC) 的数据:

  18至29岁的加拿大人中,只有63%完全接种了疫苗; 30至39岁的人中,疫苗接种率为68%; 40至49岁的人中,疫苗接种率为76%; 50至59岁的人中,疫苗接种率为80%; 60至69岁的人中,疫苗接种率为88%; 70至79岁的人,疫苗接种率最高,为94%; 80岁以上的人,疫苗接种率为92%。 12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的比例仅为67%,但该年龄组的疫苗接种率正在迅速增加。

  由此看来,提高18至39岁年龄组的疫苗接种率至关重要,因为该年龄组的人流动性最大,社交面最广。

  模型预测,如果病毒传播速度能够降低25%,现有病例数才有可能下降。但如果经济继续开放,病毒传播率增加25%,则到9月中旬,加拿大的日新增病例将突破15000例。

  针对美国等许多国家已经开展大规模注射第三剂加强针的计划,谭咏诗表示,加拿大还不到大规模开打第三针的时候。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正在开会,以审查免疫力低下的加拿大人将受益于第三剂疫苗的证据。谭咏诗说,委员会将很快公布其调查结果,但这不代表会给全体加拿大人都提供加强针。

  “虽然正在快速分析,但我会要求大家对加强针保持谨慎和耐心,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数据,也没有看到很多突破性感染,”谭说,“目前所有的证据都表明,疫苗对重症和死亡率很有效。”

  阿省耗资2千万,狂发奖金促打疫苗 

  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9月3日周五宣布,面对激增的病例和全国最低的疫苗接种率,阿省将开始向所有打疫苗的人发奖金,打一针100刀,无论你接种的是第几剂。

  由此,阿省成为全加拿大第一个为疫苗接种者提供经济奖励的省份,这将耗资约2000万加币。

  图自:CBC

  这一措施的起因是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阿尔伯塔人比加拿大平均水平低了约5个百分点,而新增病例却成为全国最多。

  
    

  图自:Canada.ca

  “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控制住疫情”, 省长杰森·肯尼说。

  阿省还在9月3日宣布了最新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

  从9月4日开始,餐馆、咖啡馆、酒吧、酒馆和夜总会将在晚上10点结束酒类服务; 未接种疫苗的省民,室内社交聚会限制为最多10人; 即将推出疫苗护照计划; 敦促雇主暂停复工计划,继续采取在家工作的措施。如果员工在现场工作,则必须在所有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 学校董事会将继续为学校制定自己的卫生规则;

  阿省卫生服务部还将预定的手术推迟了30%至60%,具体取决于区域。还在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为新冠患者开放特定床位,以腾出医院空间。

  杰森·肯尼说:“阿省仍然有30%符合条件的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Delta变体正在以迅猛的速度席卷这一群体。”

  阿省卫生部长泰勒·山德罗表示,新措施将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及对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