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喀布尔机场遭火箭弹攻击 美官员: 已成功拦截、目前无伤亡

2021-08-30 19: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和《金融时报》都继续聚焦阿富汗局势,因为该国首都喀布尔机场继上周四发生自杀炸弹客攻击后,今天又被火箭瞄准。

  周一喀布尔国际机场遭到火箭攻击,同时现在已经是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最后期限的前一天,白宫发言人Jen Psaki证实该机场遭到火箭袭击,但表示“运营不会中断”,目前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声称对该攻击负责。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向喀布尔机场发射的多枚火箭被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这位官员补充说,初步报告没有显示任何美国人员伤亡,但该信息可能会发生变化。

  官员此前曾警告说,ISIS-K武装分子正在计划用火箭瞄准机场,但是,美国在反制此类火箭方面有经验,并且已经安装了导弹防御系统。

  拜登总统已知晓这次袭击,他“重申了他的命令,即指挥官们要加倍努力,优先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美国的地面部队”。

  上星期四,包括1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内的100多人被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炸死,袭击的目标是一群努力进入机场以离开国家的阿富汗人,华盛顿和塔利班官员都将袭击归咎于Isis-K,拜登并发誓要“追捕”那些对流血事件负责的人,目前为止,美国军方已经进行了两次无人机袭击。

  第一次攻击发生在阿富汗的东部省分,华盛顿声称一名隶属Isis-K的“策划者”已被杀,但美国第二次的无人机袭击于周日袭击了喀布尔一个拥挤的小区,引发了争议。美国表示,这次袭击“成功击中目标”,并摧毁了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该车辆准备用于在机场进行第二次的袭击。但在喀布尔,新闻报导称一名前美军翻译和他的几个年幼的孩子在其中丧生。

  自上周以来,塔利班领导人一直坚称,在美国于周二完成撤军并在喀布尔机场恢复正常商业航班后,所有持有有效文书的阿富汗人仍将被允许离开该国,但很少有人相信塔利班会信守诺言,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该组织会报复塔利班的反对者。

  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告诉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两国必须“积极引导”阿富汗的新塔利班政府,帮助其稳定国家,根据中国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王毅还敦促美国在阿富汗“缓和而不是加剧冲突”。

  据喀布尔大学的一名讲师说,塔利班本周末举行了一次大型会议,讨论阿富汗的教育政策,并确认女性可以上学和上大学。然而,该讲师萨米乌拉·马赫迪(Samiullah Mahdi)在推特上写道,学生将按性别被隔离,而女学生将只由女性或老年男性教导,这点可能具有挑战性,因为历史因素造成了女教师的匮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