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鲍威尔讲话偏鸽,金价强势大涨!本周望更上层楼

2021-08-30 09:1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20附近。上周五(8月27日)金价大涨1.4%,因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讲话偏鸽,且美国多项数据表现疲软,这支撑了金价上涨,但股市上扬显示的普遍风险情绪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本周重点关注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

    基本面利多

  【鲍威尔讲话偏鸽】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开始减少每月购债,但此后不会急于开始加息。

  鲍威尔周五在预先准备好的视频讲话中表示,通胀率已经朝着美联储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即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所说的减码购债前提条件。此外,鲍威尔说,劳动力市场也取得了“明显进展”。

  鲍威尔表示,“上次会议结束以来,经济取得了更多进展,7月份就业数据强劲,但德尔塔毒株也在进一步扩散。我们会仔细评估接下来的数据和风险变化情况”。

  鲍威尔说,“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机和步伐不会直接传递有关首次加息时间的信号,对于升息问题,我们已经说过有一套不同的,严格得多的考核标准”。

  鲍威尔称:“我们已经表示,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当前水平,直到经济达到与充分就业相一致的水平且通胀率达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小幅超过2%,要实现充分就业,我们还有许多事情需完成,通胀率是否能持续性达到2%也需要时间来验证”。

  【美国7月个人支出增长放缓,价格指数上升】

  美国7月个人支出增长放缓,反映出商品类支出减弱的影响,而备受关注的通胀指标仍处于较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支出增长0.3%,6月数据修正后为增长1.1%。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2%,这是美联储用于其通胀目标的指数。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个人消费支出及价格指数的预估中值均为环比增长0.4%。

  经价格变动调整的家庭需求更显低迷,表明第三季度开局家庭支出有所放缓,而这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7月实际个人支出下降0.1%。

  报告显示,经通胀调整的服务业支出环比增长0.6%,商品支出下降1.6%。服务业增长反映了旅游和娱乐等方面的支出发生转变,不过德尔塔引发的疫情迅速蔓延,可能让疫情中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遭遇阻力。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8月末依然疲软】

  由于对通胀和疫情的担忧持续,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末依然疲软。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由上月的81.2下滑至近十年低点70.3,与初值一致,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70.8。

  调查主管Richard Curtin在声明中称,“消费者的极端反应是由于德尔塔疫情、通胀率上升、工资增长放缓、以及失业率降幅较小。” 

  如果信心下滑转化为支出下降,那么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减速。

  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的通胀率将为2.9%,创三个月高点。他们预计明年物价将上涨4.6%,略低于7月份调查时的4.7%,后者是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指数下跌至两周新低】

  美元上周五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次备受期待的讲话中暗示,联储可能会在年底前开始缩减大规模支持,并不像市场上许多人想象的那样早。
    (美元指数日线图)

  鲍威尔显然要将缩减量化宽松与“加息”分开,Insperex高级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他非常清楚地表述了这一点。”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部董事Karl Schamotta表示,美元下跌,因市场人士大幅降低了对美联储长期政策收紧轨迹的预期。

  在鲍威尔讲话前约15分钟,美元开始回落,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重申鹰派观点,他希望美联储尽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并在明年第一季之前完成缩减行动。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梅思特倾向于年底前开始减码】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思特表示,她希望美联储9月会议阐明思路,今年某个时候开始减码资产购买,到明年年中结束购买计划。

  梅思特说:“我们已经达到条件,非常接近,现在是时候收缩一些极度宽松政策了,尤其是资产购买。”

  现在的问题是“以适当的方式进行沟通,以确保不让市场意外”。“我认为,结束资产购买后,我们有时间评估经济数据、分析经济动能。”

  梅思特表示,利率的变化是“还很遥远,不是今天要讨论的话题”,但可能在结束资产购买后考虑。

  梅思特认为目前尚未达到充分就业,还有一段距离。

  【拜登拿出更乐观的经济增长及预算预测】

  拜登政府修订未来十年预算预测,因经济前景展望更加向好,对赤字的预测比三个月前更为乐观。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白宫目前预测今年经济增速为7.1%,5月份时预测为5.2%,对未来十年平均年增长率的预期为2.2%,先前预测为2%。这份为国会准备的中期评估包含了联邦政府收支的实际和预期变化。

  提高经济增长预测,加之纳入先前报告中没有的对总统经济计划影响的假设,使2021财年赤字预测减少555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预测下调6840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可能试图以最新预测来说服国会通过4.1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其中包括已获参议院批准的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以及3.5万亿美元涉及儿童看护、教育等社会保障性长期投资的预算案。

  【标普500和纳指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扬,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的讲话安抚了对缩减购债计划时间表的担忧,在周末调动起投资人的买兴。

  道指收高0.69%,标普500指数收升0.88%,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23%。
    (标普500日线图)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研究和交易主管Mike Zigmont表示:“我看到两种情况,其一是反射性的逢低买入,还有就是市场消化鸽派的美联储。”

  对于股指近期创下的一连串纪录高位,包括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的52个纪录收盘高位,Zigmont表示,“上涨的走势非常稳定,回落的幅度非常小,复苏速度非常快。”

  Zigmont补充道:“市场非常高兴看到美联储每月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美联储正在让资产价格攀升,市场对此感到满意。”

  周五发布的经济数据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受Delta变种病毒影响,消费者支出和信心出现回落,且有迹象表明,当前这波物价攀升不会演变成长期通胀,这与美联储的保证一致。

  本周走势前瞻

  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经济政策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后,黄金立即上涨。

  鲍威尔在谈到缩减规模时听起来比其他美联储官员更为谨慎,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黄金市场对鲍威尔的言论并不感到失望。

  Cholly指出,本周的价格走势将告诉投资者鲍威尔的言论是否足以让黄金走出最近一直停留的1780-1810美元的交易区间。

  在黄金能够突破并达到1820-25美元之前,我不确定它不会因为8月初的大幅抛售而回落至1750-1720美元。贵金属有良好的复苏,现在它正在等待一些指示。问题是鲍威尔的声明足以让金价超过1820美元吗?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也表示,她认为鲍威尔的讲话不足以推动金价大幅走高。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如果利率保持较低的时间更长,这将有利于黄金。虽然美联储似乎并不担心通胀,但市场可能仍然担心。鲍威尔对通胀的看法与市场的看法之间可能存在一场拉锯战。有些人可能认为美联储可能落后于通胀曲线。

  Melek看好本周的黄金,并补充说他希望价格达到每盎司1830美元的水平。

  市场预期杰克逊霍尔会发表缩减声明,但实际上没有。随着经济复苏,缩减是一回事,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会加息。

  本周数据前瞻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数据,美国7月贸易帐数据,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值得关注。

  6月和7月新增了近190万个就业岗位,但分析师们难以判断这一速度能否持续,初步估计8月就业岗位增加76.3万个。

  若延续前两个月的增势,可能足以让美联储官员宣布,他们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这样就可能在9月会议上就外界期待已久的“缩减”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做出决定,或者至少引发一场更激烈的辩论。

  总的来看,金价强势站上1800关口,同时站上200日均线上方,这对黄金多头相当有利,本周金价有望进一步上行。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48,现货黄金报1820.3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