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OPEC+或计划增产,飓风打击美国能源供应,油价上涨势在必行?

2021-08-30 08:36: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延续涨势,一度创近三周新高至69.64美元/桶;油价上周五上涨2%,周线创逾一年来最大涨幅,油企开始关闭美国墨西哥湾产能,因飓风“艾达”在穿越墨西哥湾后向新奥尔良地区移动,并对美国能源供应产生了重大影响。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国股市再创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令投资者相信刺激措施将以渐进方式退出。

  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此前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强调,年底前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会比较适宜。

  鲍威尔称,通胀率已经朝着美联储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劳动力市场也有了“明显进展。”

  在他讲话之际,一项备受关注的通胀率指标仍保持高位,表明尽管德尔塔毒株威胁经济复苏,仍然有理由正常化货币政策。

  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鲍威尔的讲话预示美联储会以比较温和、有利于市场的方式来收紧货币政策,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从股市的表现看,我认为主流投资者的观点是美联储会在秋季减码,等到明年年末或2023年年初再加息。”鲍威尔在讲话中对资产购买和利率调整之间画了明确界线,称在开始减码后不会急于上调利率。

  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固定收益主管Jeffery Elswick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宣布减码,他说“我非常确信他们会在10月份正式放慢购债速度,但只要他们继续对未来的加息持超鸽派立场,那市场就不会有太大反应,至少初期不会。”

  【拜登拿出更乐观的经济增长及预算预测】

  拜登政府修订未来十年预算预测,因经济前景展望更加向好,对赤字的预测比三个月前更为乐观。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白宫目前预测今年经济增速为7.1%,5月份时预测为5.2%,对未来十年平均年增长率的预期为2.2%,先前预测为2%。这份为国会准备的中期评估包含了联邦政府收支的实际和预期变化。

  提高经济增长预测,加之纳入先前报告中没有的对总统经济计划影响的假设,使2021财年赤字预测减少555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预测下调6840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可能试图以最新预测来说服国会通过4.1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其中包括已获参议院批准的5500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以及3.5万亿美元涉及儿童看护、教育等社会保障性长期投资的预算案。

  【飓风“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

  飓风“艾达”周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风力强度超过飓风“卡特里娜”。这场毁灭性的风暴可能给新奥尔良带来大规模洪水、停电和破坏。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1:55,这个四级风暴在Fourchon港附近登陆,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150英里(240公里)。恰逢卡特里娜飓风登陆16周年纪念日,当年的飓风使该地区满目疮痍,1800多人丧生。艾达飓风将给该地区灾后重建的堤防和基础设施构成迄今为止最大考验。

  飓风“艾达”在新奥尔良西南部登陆,预计将推动海平面上升多达16英尺(4.9米),并带来2英尺的降雨。风力足以掀翻屋顶、折断树木和电线杆。停电可能持续数周。根据Poweroutage.us,当地时间11:20,约有8万户家庭和企业停电。

  【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油气平台和炼化设施停产备战“艾达”飓风】

  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企业和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炼化工厂纷纷停产,准备迎接飓风“艾达”。

  根据国家飓风中心的最新预测,飓风“艾达”将于周日夜间至周一早上在新奥尔良附近登陆。根据安全与环境执法局的数据,截至周六,已有91%的原油产能(相当于大约165万桶/日)和85%的天然气产能关闭。密西西比河沿岸的炼化工厂,大约190万桶/日的炼化产能(相当于美国总量的10%)已经关闭或降低开工率。

  关闭油气产能的石油公司包括:英国石油、壳牌、挪威国家石油、必和必拓、墨菲石油、雪佛龙、埃克森美孚。

  港口方面,美国海岸警卫队对新奥尔良地区实施交通限制措施,LOOP在飓风影响减退前暂停交付。

  炼化工厂停产或减产的公司包括:Phillips 66、PBF、壳牌、Marathon、Valero、埃克森美孚。

  据分析,飓风“艾达”的登陆地点对于石油行业是“最糟糕”的地点之一,新奥尔良地区关闭的六家炼油厂加在一起的每日炼油总量约占全美国日炼油总量的9%。此外,附近的巴吞鲁日地区的三家炼油厂受飓风“艾达”影响运营水平有所下降,这三家炼油厂加在一起的每日炼油总量约占美国日炼油总量的3.5%。

  飓风“艾达”还影响了燃料从墨西哥湾沿岸运送到东海岸市场的主要运输管道。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关闭的两条燃料管道每条长达8851公里,为美国东海岸提供了近一半的汽油和柴油消耗,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之一。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7月个人支出增长放缓】

  美国7月个人支出增长放缓,反映出商品类支出减弱的影响,而备受关注的通胀指标仍处于较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支出增长0.3%,6月数据修正后为增长1.1%。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2%,这是美联储用于其通胀目标的指数。

  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个人消费支出及价格指数的预估中值均为环比增长0.4%。经价格变动调整的家庭需求更显低迷,表明第三季度开局家庭支出有所放缓,而这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7月实际个人支出下降0.1%。

  报告显示,经通胀调整的服务业支出环比增长0.6%,商品支出下降1.6%。服务业增长反映了旅游和娱乐等方面的支出发生转变,不过德尔塔引发的疫情迅速蔓延,可能让疫情中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遭遇阻力。

  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6月份上修为增长0.5%。该指数同比上涨3.6%,创1991年以来最大涨幅。个人收入增幅超出预期,反映了预付子女税收抵免和更多补偿的影响。7月份薪资环比增长1%,为11月以来最大涨幅。经通胀因素调整的税后收入--可支配个人收入上涨0.7%,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

  【OPEC+本周会晤后料决定按计划增产】

  由于油价本月大跌后有所反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预计本周会面后会继续推进石油增产计划。
    由沙特和俄罗斯牵头的联盟正在逐步恢复疫情期间暂停的大规模生产,彭博对交易员和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该组织9月1日会面时,很可能会批准下一个月的预定增产计划。几位OPEC+代表私底下也做出了同样的预测。

  本月早些时候,原油市场走软,疫情重新抬头威胁中国和美国的需求。但是自那以来,面临新一轮疫情,原油需求仍然富有韧性,油价有所反弹,给OPEC及其伙伴国更大的喘息空间。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围绕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已基本消失,”“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油价的底部是暂时性的,而且过头了,如果复苏继续下去,OPEC+可能会坚持增产计划。”

   

  去年春季空前减产后,OPEC+的产量已经恢复了大约45%。按照沙特石油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牵头的计划,OPEC+将逐步每月增产40万桶/天,直至2022年末。

  接受彭博调查的22位交易员、分析师和炼油商中,有17位预计,周三会后上述增产安排不会改变,意味着10月将会按计划增产。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五座,至410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8月活跃钻机数增加25座,为1月以来最大增幅,也是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连续12个月增加。

  【日本新增重症病例连续17天达最大增幅】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29日新增193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460026例,新增5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5971例。截至29日,日本共有2070名重症患者,比28日增加10人,连续17天刷新最大增幅。

  本厚生劳动大臣Norihisa?Tamura表示,鉴于当前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然很高且医疗体系正超负荷运转,解除东京和其他地区的紧急状态将变得“非常困难”(该紧急状态期限将于9月12日到期)。Tamura昨日在日本放送协会NHK的“周日辩论”节目中说,东京每天的新增病例理想情况下需要降到500例左右,即现在新增病例数的一小部分。

  【德国新冠重症患者数创6月以来新高】

  德国29日重症新冠患者数再度破千(1008人),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当天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8416人、12人,累计确诊393.2万人、累计死亡92118人。德国官方用于监测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继续反弹,数值从前一天的72.1升至74.1。
    总体来看,本周初,随着飓风“艾达”穿越墨西哥湾,对美国能源供应产生重大影响,油价将因飓风影响或短期上涨,之后因周三将举行OPEC+会议,油价短线或主要受到OPEC+会议的主导。

  北京时间8:22,美原油现报69.15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