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首次达10亿! 外卖、直播、叫车、电商皆蓬勃发展

2021-08-30 17:30:2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于8月27日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规模高达10.11亿,较去年12月增长2175万,同比增长8%,且首次突破10亿大关,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 

  中国的网络普及率达71.6%,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26.9个小时,较去年年12月提升0.7个小时。其中外卖、在线医疗以及在线办公的用户规模成长最为显著,同比增长率在10%以上。

  短视频平台的用户规模高达8.88亿,较去年12月增长1440万,占整体互联网用户的87.8%;外卖平台的用户规模则达4.69亿,较去年12月增长4976万,暴增15%涨势惊人;远程工作的用户也达3.81亿,较去年12月增长3506万;抖音等视频流媒体平台的用户增长了6%,达到9.43亿;直播观众增长了13%,达到6.37亿;叫车服务的用户增长了17%,达到3.96亿。

  随着在线服务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科技行业的影响力和普及率都在扩大,但同时中国政府也正在收紧对该行业的监管措施,一项新的数据安全法将于9月生效,还有将于11月生效的个人信息保护法,这些使数字服务的前景更难预测。

  截至6月,中国的手机用户达10.07亿人,较2020年12月增长2092万,农村互联网用户的规模达2.97亿,占整体的29.4%,城市互联网用户的规模达7.14亿,占整体的70.6%。

  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消费者于大流行期间被迫待在家里,使他们更加依赖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其他在线服务。与此同时,在线购物者的数量增长了8%,达到8.12亿;由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主导的电子支付服务也增长了8%,达到8.72亿用户。

  该报告还指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截至2021年4月,国内光纤宽带用户占比提升至94%,固定宽带端到端用户体验速度达51.2Mbps,行动网络速率在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4位。

  此外,中国已累计开通5G站96.1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城市、95%以上的县域地区、35%的乡镇地区,截至2021年5月,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38%,位列全球首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