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非农前瞻!美国8月就业复苏恐在delta阴影下降温 美联储缩减很可能推迟

2021-08-30 14:25: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这足以左右美联储何时开展减少买债步伐的决定。

  本周五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中可能出现的招聘放缓,将使政策制定者得以衡量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以及冠状病毒的delta变体带来的威胁。

  根据经济学家预测的中值,美国8月份可能新增75万个就业岗位,较6月和7月有所放缓,但远高于今年早些时候的增速。

  美联储官员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缩减刺激措施,此次结果将为他们评估经济状况提供参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承认,缩减购债规模可能是合理的,他上周表示,尽管就业最大化的前景良好,但delta变体“在短期内仍存在风险”。

  “这中间的一个月出现更多的进展,7月份的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但delta变体也进一步扩散,”他在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杰克逊霍尔年会的虚拟演讲中说。“我们将仔细评估将公布的数据和不断演变的风险。”

  尽管就业增长一直在改善,但劳动力参与率(美国人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比例)已近一年停留在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全球定息工具投资总监Jim Caron认为,市场首个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就业数据。经济师估计,8月非农业职位增加75万个,失业率降至5.2%。美国7月非农业职位增加94.3万个,失业率降至5.4%。

  Caron称,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多名官员已经表明,经济如持续良好,美联储今年内开始缩减实属合适,8月就业数据无疑属于美联储重点关注的资料。不过他相信,10月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可能更加重要,因为美国政府的额外失业救助措施将于9月初结束。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师Diane Swonk认为,美联储不会单看8月就业数据,便决定9月启动缩减步伐,而是等到9月,甚至10月非农业职位数据出炉,到11月或12月议息会议才决定减少买债。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预估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时表示,就业人数可能在7月份激增9.43万人之后大幅放缓。就业人数放缓将促进美联储在9月份放弃宣布缩债。“我们将在关于8月份就业数据的更多地区调查公布后重新评估我们的预测,但已经公布的调查显示,随着重新开放和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提振作用减弱,美国的经济活动有所放缓。最近的新冠疫情可能也导致了经济放缓。尽管如此,各指标水平仍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与仍然稳健的经济增长步伐相一致。”

  预测者曾预计,高疫苗接种率和学校的重新开放将有助于让工人在今年秋天重返劳动力市场,但随着健康问题的加剧和一些学校推迟面对面教学,迅速蔓延的德尔塔变种可能会改变这一前景。

  在就业报告出炉之前,ADP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民间就业数据可能会提供招聘步伐的暗示。

  彭博经济学家Andrew Husby和Eliza Winger表示:“如果就业增长看上去足够强劲,美联储官员可能会淡化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第三季度增长势头减弱,尤其是在消费者支出方面。这将重点放在8月ISM制造业指数和汽车销售、消费者信心和ISM服务业指数上,以明确是供应方面的问题阻碍了增长,还是需求方面更令人担忧的问题。”

  在其他地区,欧元区可能出现的通胀飙升,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以及智利可能加息等都将在未来几天的重要经济报告中占据重要位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