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印度也推基础设施计划! 总理莫迪宣布将花1.35亿美元创造就业、打造印度成为氢能大国

2021-08-16 15: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继美国总统拜登推出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周日(8月15日)的印度独立日发表讲话时也表示,印度很快将看到一项100万亿卢比(1.35万亿美元)的国家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并扩大清洁燃料的使用,以实现该国的气候目标。

  上一财年印度经济产出大减7.3%、降幅创史上之最,近来的第二波疫情,也重创了该国的复苏步伐,因此莫迪的计划被视为重振经济水平的重要政策。

  该计划被称之为“Pradhan Mantri Gatishakti 国家总体规划”,又名“Gatishakti”,将帮助当地制造商提高全球竞争力,并开发未来新经济区的可能性。莫迪还设定了到2047年实现能源独立的目标,称该目标可以通过电动汽车、转向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经济以及使该国成为制氢中心来实现。

  Gatishakti总体规划与2019-2020年的国家预算提案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基础设施建设,莫迪在2019年和去年的独立日演讲中都提到了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希望使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路之间更容易互联,以减少旅行时间并提高工业生产力。莫迪还说,东北各州的首府将很快能透过铁路相连,该地区也正在与孟加拉国国、缅甸和东南亚相连。

  和以前一样,莫迪强调的是“印度制造”,无论是战斗机还是手机,他说,印度过去大量进口手机,但现在正在出口。他要求出口商生产的商品不仅要具有价格竞争力,而且质量也要很高,因为“这些商品是印度的品牌大使”。

  莫迪说,未来25年政府的目的是改善公民的生活,缩小城乡之间的发展鸿沟,减少政府对人们生活的干预,并拥有最新的技术,使印度不落后于世界上任何国家。

  莫迪在谈到公共卫生设施的短缺,尤其是在第二波疫情时表示,世界赞扬了印度的疫情管理,虽然其庞大的人口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该国正在为人们接种疫苗方面取得进展。

  鉴于距离气候变化COP26会议只有几周的时间,莫迪也讨论了气候变化问题,他指出,印度铁路系统将在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且因为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该国将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另外,在国家氢能使命下,印度的目标是成为生产和出口绿色氢的全球中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