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债务海啸袭击”!?全球债务将创下历史新高277万亿美元

2020-11-19 19: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e)称,冠状病毒危机在第三季度将全球债务水平推高至272万亿美元的新高,并警告称将面临“债务海啸的袭击”。

  该机构称,全球债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打破纪录,到今年年底将达到27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债务与GDP的比率为365%。

  此前,世界各国政府都加大了对企业和民众的支持力度,以应对一场全球流行病,也导致了人们普遍不出门。随着Covid-19疫情的爆发,经济活动陷入停顿,企业也不得不寻找替代资金。这两件事都导致了借贷的增加,进而导致了负债的增加。

    (来源:CNBC)

  “受Covid-19疫情蔓延导致政府和企业借款急剧增加的刺激,全球债务负担在2020年前三个季度增加了15万亿美元,目前已超过272万亿美元。”IIF在周三发布的最新全球债务监测报告中表示。

  在发达国家中,第三季度债务占GDP的比例飙升至432%以上,比2019年增加了50个百分点。美国实施了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之一,这一增长几乎占了一半。

  在欧元区,政府的行动导致同期公共债务增加1.5万亿美元,达到53万亿美元。这仍低于该地区2014年第二季度55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当时该地区正在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在新兴市场,债务水平升至GDP的248%以上,其中黎巴嫩、中国、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的非金融部门债务增长幅度最大。

  然而,冠状病毒大流行并不是造成巨额全球债务的唯一因素。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自2016年以来,全球债务积累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增加了52万亿美元。”

  “虽然新增债务中约有15万亿美元是在2020年Covid-19大流行期间录得的,但过去四年累积的债务远远超过了过去四年6万亿美元的增幅。”

  在经济低迷时期,更高的债务水平会让政府、企业和家庭面临更高的风险,因为它们需要偿还这些债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