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脱欧最新消息!英国寻求后脱欧时代定位 宣布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高4年165亿英镑军事预算

2020-11-19 13:21: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英国政府在新冠疫情冲击当前,在今天(11月19日)依然宣布大幅增加国防军事预算至4年165亿英镑,是自冷战结束以来英国对军事领域的最大投资。后脱欧时代来临之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期盼能借此在全球合作与自由贸易里增加影响力,并重申国际形势与竞争已经趋向更激烈。

  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即将来到尾声,英国在明年1月将正式进入后脱欧时代,而美国也将迎来新任总统与政府。美国CNN指出,英国政府选择此时宣布破纪录的军事预算,将有助于巩固英国作为欧洲大陆最大国防支出国,以及北约第二大国防支出国的地位,这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使美国高兴。这笔165亿英镑资金将在4年内分配,并且超出当前预算。2020-2021年间,英国国防部的预算已经接近415亿英镑。

  约翰逊在周三(11月18日)声明称:“英国政府之所以做出此项决定,是因为清楚知道必须捍卫军事领域。自从冷战以来,国际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竞争也更加激烈。英国必须忠于我们的历史,继续与盟国并肩作战。要实现这目标,我们需要全面提高我们的军事能力。这是我们结束撤退时代的良机,能改变英国的军事力量,增强我们的全球影响力,开拓新技术并捍卫我们的人民与生活方式。”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此前都在为国防开支增加与长期债务解决而奋斗,以结束他所说“野心勃勃、资金不足”的国防周期。英国BBC报道,破纪录的军事支出增长对其将会是巨大的胜利。在英国财政部每年都争论着是否要将军事预算幅度缩小时,华莱士获得约翰逊的支持,并坚称国防领域将会是英国政府捍卫的优先领域。约翰逊也认为,这将会提升英国的就业机会。

  保守党国会议员Tobias Ellwood说道:“这笔军事预算很多,但最终英国部队仍然将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但关键就是这项消息向英国人民与英国国防部传达信息,即我们希望拥有强大的军事能力作为回报。美国白宫也清楚地接收到我们的信息,英国政府表达了想要重置西方问题的决心。”

  新预算是明显的军事救济,但其还是需要先填补英国军事设备预算中的130亿英镑黑洞。剩余的资金预算则将用于部队现代化建设,更多用于机器人与自治系统,并应对太空和网络领域的新威胁。国防传出利好,对英国其他部门来说可能意味着坏消息,目前已经出现猜测国际援助预算可能会削减。

  约翰逊此前曾表明,他将会利用这笔预算投资于技术。英国国防部的声明中也补充道:“为支持这些(太空和网络)领域的进步,约翰逊还将宣布专门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新机构,创建国家网络力量以保护英国人民免受伤害,以及全新的太空司令部将被允许在2022年发射第一架火箭升空。”

  英国国防部官员也向CNN提说:“预算将会有很多重点放在新技术上,这使我们能进行投资外,同时也在海陆两处保持强劲的力量,特别是对海洋的关注。未来4年,英国军方的航空母舰、护卫舰、下一代巡航导弹和英国核计划的资金筹措途径也变得更加清晰。”

  工党影子国防大臣John Healey呼吁英国政府将训练有素的部队作为审查核心,而不是高科技武器系统。他表示:“部长们绝对不能重复最近两次保守党国防审查中的错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