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刺激法案谈判:白宫不管了 国会继续拉锯战

2020-11-19 16:37:4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拜登基本胜选后,白宫不再积极参与刺激法案谈判,国会谈得怎么样?

  曾牵头进行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的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于当地时间18日进行了会面,梅多斯表示,尽管刺激政策已成为总统特朗普的“优先事项”,但任何谈判都将由国会来主导,确保政府得到资金是高度优先事项。梅多斯对记者说:

  “显然,这些讨论(如果发生的话)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来主导。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众议院同事关注这一点的真正意愿。”

  梅多斯和财长努钦曾是大选前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进行防疫刺激政策谈判的主要参与者。他的讲话进一步表明,在特朗普大选输给拜登后,白宫不再积极参与谈判。

  2.4万亿vs5000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经过远程视频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再次选举佩洛希成为民主党领袖。佩洛西随后发言称,将通过一项综合性法案,不希望临时拨款。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昨日曾致信麦康奈尔呼吁他本周参加谈判。但麦康奈尔周三嘲笑佩洛西和舒默认将2.4万亿美元方案作为谈判起点:

  “问题在于他们的方案是一个数万亿美元的笑柄,从来没有机会成为法律。”

  麦康奈尔重申他的要求,即任何刺激方案都应该是“定向的”,并且规模应在5000亿美元左右。

  一位众议院民主党助手称,麦康奈尔还没有回复佩洛西和舒默的信。参议院民主党人周三上午提出了一项提供100亿美元个人防护设备的新提议,并将之纳入下一轮防疫刺激方案中。这是双方立场仍然相距甚远的另一个迹象。

  至于有关延长将于12月11日到期的联邦政府拨款的谈判,民主党和共和党人都表示谈判状况改善。

  舒默周三表示,双方都在努力制定一项综合计划,其中将包括给政府的多项拨款法案。即便如此,梅多斯仍拒绝回答特朗普是否会签署这样一项法案。

  小摩CEO:美国国会对待刺激政策的态度“幼稚”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美国国会未能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辜负了这个国家。戴蒙在《纽约时报》举行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

  “国会一直在争论:是2.2万亿美元还是1.5万亿美元?简直太搞笑了。赶紧继续前进,这是幼稚的行为。”

  戴蒙说,随着世界等待明年疫苗的广泛分发,需要一项经济刺激计划来作为过渡。他说,全国各地都存在着“深深的挫败感”,尤其是在失业率最严重的低收入群体中。他表示,他在谈判的两边都看到了有效的论点,但双方应该可以达成妥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