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全球累计确诊突破4000万例、死亡人数超111.5万 与教皇住同一酒店男子确诊新冠 青岛胸科医院5轮检测未现阳性病例

2020-10-18 17:2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4000万例。目前全球有1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5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法国、秘鲁、墨西哥、英国、南非和伊朗。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3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2.4万。

  全球疫情持续发展,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创新高。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16时4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0万例,达到40,001,64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1.5万例,达到1,115,160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834万例,达到8,343,14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4万例,达到224,283例。

  近期,美国多个州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走高,部分地区增幅创下新纪录,疫情形势在前段时间相对缓和后,再次变得严峻。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美国多地已迎来秋冬季的病例“激增潮”,疫情防控压力陡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分析说,全美有35个州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增加10%以上,多个州近期的7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16时45分,印度累计确诊7,494,551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224,362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399,334例,西班牙累计确诊982,723例,阿根廷累计确诊979,119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952,371例,法国累计确诊867,197例,秘鲁累计确诊865,549例,墨西哥累计确诊847,108例,英国累计确诊705,428例,南非累计确诊702,131例,伊朗累计确诊526,490例。

  据国会山报报道,梵蒂冈10月17日表示,一名与教皇方济各住在同一住所的男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男子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从住所搬出并进行隔离。据悉,教皇与这名男子同住在梵蒂冈的圣玛莎酒店,该酒店约有130间客房和套房。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又一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巴黎等地当天正式实施宵禁,以应对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10月17日,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和比利时外长索菲·维尔梅斯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怀疑是在日前出席欧盟外长会议期间被感染。12日,两人曾与其他欧盟外长出席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期间在团体早餐席间相邻而坐。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槟城扣留犯监狱首轮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已公布,目前有376名囚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人病情严重,在槟城中央医院特护病房治疗。

  10月18日,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通报青岛市胸科医院的疫情防控情况。目前医院暂停诊疗,并进行严格的隔离防控,继续开展核酸的筛查,经过5轮核酸检测工作后,未发现阳性病例。会上还通报,青岛开建大型传染病医院,占地180亩、投资15.8亿元、共有1000张床位。医院建设已经动工,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初投入使用。

  10月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布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林炳亮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解释,“以往在外包装检测出来是病毒核酸,相当于病毒的‘残骸’,活病毒相比于病毒‘残骸’的传播性更高,不是活病毒的话,很难结合到细胞的受体,从而难以侵入到人体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