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最迟本月将决定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入太平洋

2020-10-16 10:5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经过长达7年辩论,日本政府最迟在本月将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经处理、且含有放射性的核废水排入太平洋。 日本政府希望在2022年秋天将核废水排入海中,因担心这将会对当地渔业产品的声誉造成伤害,因此引起渔民强烈反对。

  对日本东北部福岛县的核电站来说,处理核废水一直以来都是日本政府的首要任务,因为如果东京电力公司(TEPCO)将处理过的水储存在水箱内,该厂的退役工作将会受到阻碍。

  Kyodo News报道,由于担心消费者会避开在附近捕获的海鲜,当地渔民和居民早前就不断提出抗议。韩国目前禁止从该地区进口海鲜,也多次对和环境影响表达关注。

  全国渔业合作社联合会(JF Zengyoren)主席Hiroshi Kishi也表示,他反对将核废水排入大海。

  消息人士称,政府将成立小组并采取行动,将与福岛县政府官员和当地渔业共同解决问题。将核废水排入海中需要核监管局进行评估,因此排放可能会花费大约2年的时间。

  根据规定,核废水要使用液体处理系统或自由表面液态偏滤研究计划(ALPS)进行处理,去除毒性和大多数污染物后,再将其储存在水箱中。日本预计到2020年夏天将耗尽储蓄空间,受污染的核废水每天将增加约170吨。

  截至今年9月,蓄水总量总量为123万吨,装满了1044个水箱。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Rafael Grossi表示,虽然排出核废水是常用方法,就算不在紧急情况下也能使用,但依然存在着担忧。2011年发生灾难后,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选择限制日本农产品和渔产品的进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