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青岛疫情最新消息!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超千万 CNN主持人感叹青岛三天检测882万人

2020-10-16 08:40:06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截至10月15日20:00时,青岛已采样1058033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5日20:00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三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他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08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17075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210704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10359873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9045995人,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青岛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区域管控等工作。此外, 青岛还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社区(村)防控。动员社区(村)居民响应号召,有序参加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严格落实社区(村)防控措施,发挥好社区防控小组作用,力量迅速下沉,落实群防群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

  二是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教育、医疗、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监所等特殊场所防控,加强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比如:针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农贸市场,坚决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必须按照规定对市场进行消毒消杀;对入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每日休市后必须按规定对市场进行卫生清理;在市场入口必须设立查验点,按要求对入场人员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查验。

  三是抓好机场、港口等各口岸防控,坚持人物同查、人物间防,健全完善从远端防控、航空运输、口岸检疫、分类转运到集中隔离、全面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四是抓好仓储、物流、市场流通等各环节的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发布会上,针对市民关心的健康码、日常出行等问题,也有了回应:

  1.今天,健康码增加了显示身份证号的功能,是否与核酸检测结果有关?

  针对该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回答:健康码全名叫电子健康通行码,在我市大多数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都全面应用该系统。一开始的主要功能为:本地居民申办后亮码通行;外地人来鲁也可申请;老人和孩子不方便办理,可以由家人出示或打印后作为凭证。

  检测机构把核酸检测结果上传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后,通常会显示核酸检测结果。昨天,健康码增加了身份证号码的显示的功能。赵国磊说,这与核酸检测结果无关,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我们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核酸检测结果的上传,希望尽快拿到核酸检测结果。

  2.疫情是否影响青岛资格考试?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青岛近日将举办各种资格考试,像注册工程师、资格药师等,根据山东省考试部门部署的要求,这些日常的考试都在青岛正常布置考区,青岛市民都可以在本地进行正常考试,但是外地人目前尚不方便来青岛进行考试。

  陈万胜提醒大家,应试人员要持健康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正常才能正常的入场进行考试,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的证明。考前14天有境外或者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入场时要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七天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3.咽拭子、鼻拭子,两种样本检测有何不同?哪种更准确?

  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介绍,两种方式都可以采集样本,且结果无差别,最终的结果只跟采集的浓度和深度有关系,而两种方式都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咽拭子操作起来更安全。“咽拭子采集起来更加安全,人体不会出现太多不适应,而许多市民对鼻拭子不太适应,如果出血,发生感染的几率大。”姜法春介绍。

  4.此次疫情是否会影响青岛市民正常工作生活,如需要出差,是否能正常的进出青岛?

  针对该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说:按照常态化要求,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上班上学。我市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等都是正常开放,市民朋友可以正常外出就餐、购物,但要做好防护。

  除了纳入隔离观察的市民外,青岛市民可以自由出入青岛。提醒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离开青岛,如果确实需要离开,请携带近期核酸检测报告。配合相关城市和部门做好核酸检测。

  青岛13名确诊病例详情:

  目前,青岛市在院收治13名确诊病例;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所有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江某某,女,53岁,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该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给予吸氧、降糖、降压、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2:韩某某,男,58岁,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10月13日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病例。该患者有肺结核、糖尿病病史,给予心电监护、糖尿病饮食、抗病毒、抗结核治疗、营养支持等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3:牛某某,女,50岁,护工,8月25日进入市胸科医院陪护病人。10月11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给予吸氧、中西医结合、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4:董某,男,38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8月28日入院。10月11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10月13日由普通型转为危重型病例。根据专家组会诊意见10月13日晚已给患者输注康复期血浆。结合改善氧合、抗病毒、抗结核、服用中医药、加强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患者目前体温最高37.5度,无畏寒等其他情况,仍为气管插管和呼吸机辅助呼吸,目前整体情况在逐渐好转。

  确诊病例5:焦某某,男,83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9月22日入院。10月11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重型病例。该患者年龄较大,有高血压病史,给予心电监护、吸氧、抗病毒、降血压、抗结核等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6:苑某某,男,65岁,专职陪护,9月22日入院陪护确诊病例5焦某某。10月11日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10月12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10月13日由普通型转为重型病例。给予吸氧、心理干预、抗病毒等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7:邵某某,男,57岁,出租车司机,10月11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该患者有糖尿病、脑梗死病史,给予吸氧、控制血糖、抗病毒等对症治疗,无明显症状,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8:刘某某,女,83岁,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该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给予吸氧、心电监护、控制血糖、降压、抗病毒等对症支持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9:孙某某,女,27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给予抗结核、抗病毒、保肝等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10:李某某,女,23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给予抗炎、抗结核、抗病毒等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确诊病例11:武某某,男,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给予抗结核、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12:刘某,女,25岁,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10月12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3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给予抗结核、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确诊病例13:董某某,男,40岁,青岛港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10月14日,经国家、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给予吸氧、抗病毒、康复者血浆等对症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目前病情稳定。

  CNN主持人感叹青岛三天检测882万人

  14日,CNN驻北京记者大卫·卡尔弗连线时介绍了青岛市的全城普检措施。谈及青岛人目前的生活状态时,卡尔弗称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焦虑和恐慌,他们生活井然有序,宛如回到了新冠疫情前。主持人听完不禁感叹“太不可思议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