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官上任三把火!?菅义伟关键政策立场曝光:拟与中国建立稳定关系 无条件会见金正恩

2020-09-15 08: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周一(9月14日)举行的执政党领导人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为他取代即将离任的首相安倍晋三铺平了道路。

  安倍因健康问题辞职,结束了他作为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的任期。由于自民党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自民党选举的获胜者几乎肯定会成为首相。

  以下是菅义伟在关键政策上的立场。

  经济

  作为安倍的长期副手,菅义伟的目标是延续现任首相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政府支出和结构性改革,即所谓的“安倍经济学”。

  菅义伟还计划维持安倍的政策,即将经济增长置于解决日本财政问题的努力之上。

  他周日表示,政府为支持受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的经济而能发行的债券数量没有上限,并暗示他可能寻求第三项额外预算来对抗经济下滑。

  菅义伟表示:“只有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推进财政改革。”

  菅义伟表示,他准备让央行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以保护就业。

  当被问及是否会让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留任时,菅义伟周一表示,麻生太郎是现任内阁的重要人物,但他尚未决定是否让麻生太郎留任。

  菅义伟反对降低10%的销售税。一些议员提议削减税收,以减轻家庭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承受的负担。

  菅义伟是日本北部一名农民的儿子,他把振兴地区经济视为自己的关键任务之一。

  改革

  菅义伟支持对地方银行进行更大程度的整合,要求移动电话运营商削减费用,并计划任命具有改革思想的个人担任内阁职位。

  “我希望彻底推进监管改革,”他周一表示。

  菅义伟的目标是成立一个机构,在同一个平台下推广政府的数字战略,他在最近的一次报纸采访中表示,他将考虑对卫生部进行可能的改革。

  他敦促各公司设定招聘目标,以帮助女性在社会上取得进步,并建议在日本面临人口急剧减少的情况下为生育治疗提供保险。

  外交、安全

  菅义伟认为日本与美国的同盟关系是日本外交和安全的支柱,并寻求与包括中国在内的邻国建立稳定的关系。

  菅义伟说,他愿意无条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解决几十年前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的问题。

  他主张修改美国起草的和平宪法,这是安倍晋三非常珍视的目标,但这位即将离任的首相最终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当上周被问及他对日本可能获得打击敌人目标能力的立场时,他说他将首先观察执政党的辩论,但没有具体说明他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

  上周六,菅义伟为自己的外交经验进行了辩护,称他参与了安倍任内的所有重大外交决策。专家称,菅义伟在这个领域的履历并不丰富。

  新冠病毒和其他

  菅义伟的目标是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并在明年年中之前为全日本人口提供足够的疫苗。

  周一,他对提前举行大选持谨慎态度,称预防冠状病毒传播和重振经济将是做出此类决定的首要任务。

  在最近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表示,日本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明年能举办奥运会。该活动原本计划在今年夏天举行,但由于新冠大流行推迟了一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