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重磅!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声明:美国驻华大使将于10月初离任

2020-09-14 20:0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事关中美局势的突发重磅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馆最新声明确认,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于十月初卸下其美国特使职位并离开北京。

  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声明截图及全文如下:

    关于布兰斯塔德大使计划离任的新闻声明

  美国驻华大使馆

  2020年9月14日

  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将于十月初卸下其美国特使职位并离开北京。大使于上周与特朗普总统通话确认了这一决定。

  布兰斯塔德大使和家人于2017年6月抵达中国。在美国大使馆本周一举行的一场内部全体大会上,布兰斯塔德大使感谢了美国驻华使领馆员工所做的所有辛勤工作。“我最为自豪的是我们为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为我们在美国的社区带来切实结果所做的工作。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为美国家庭带来有意义、可衡量的结果。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我们将继续争取更多。”

  大使帮助领导了使馆的工作,成功减少了从中国流入美国的芬太尼。2018年,经过数月的谈判,中国同意将芬太尼及其所有衍生物作为管控物质进行列管。这一协议将可能挽救数千美国人的生命。

  大使表示能在过去的三年零三个月里代表美国总统和美国人民,他格外荣幸。“我们正在重新平衡美中关系,以使其公平、对等,并能在两国都推动积极增长。”他还表示,在任职大使期间,他曾到访中国26个省和自治区,若不是COVID-19限制了他在中国国内的旅行,他本可以遍访所有的省份和自治区:“了解中国人民,在他们的家中和他们见面,听他们的个人故事,这一直是这项工作的一大荣幸。”

  蓬佩奥国务卿通过推特(Twitter)感谢了大使的服务,他表示,布兰斯塔德大使为重新平衡美中关系所做的贡献将会在未来数十年间对美国在亚太的外交政策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大使离开北京后将会返回艾奥瓦州。
    (截图来源:@美国驻华大使馆)

  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声明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感谢布兰斯塔德作为美国大使为美国人民服务。

  蓬佩奥表示:“总统(特朗普)之所以选择布兰斯塔德担任大使,是因为他具备数十年来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布兰斯塔德成为代表政府并在这一重要关系中捍卫美国利益和理念的最佳人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随后将此解读为“美方将更换驻华大使”,美联社也认为这暗示着“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

  此外,CNN 9月14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将在北京工作三年多后辞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消息人士称,布兰斯塔德预计将在11月美国总统选举前离开北京。

  不过在9月1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发布的有关推特,尚未收到布兰斯塔德大使将卸任的通知。”

  市场势将迎来更加惊爆的行情

  在美国大选逼近之际,中美局势的紧张势头似乎愈加严重。中美之间的摩擦,可能会加剧市场的不确定性。除了中美之外,中印边境冲突事件也是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的一个“不安分因素”。

  除此之外,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欧洲等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加剧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担忧。不过周末传出的阿斯利康疫苗试验重启,一定程度支撑风险情绪。

  作为试验的一部分,全球约有1.8万人接种了研究疫苗。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像这样的大型试验中,预计会有一些参与者出现不适,每个案例都必须仔细评估,以确保仔细评估安全性。”

  “欧洲股市本周有一个积极的开始了一个像样的性能在亚洲,以及新的乐观情绪可能疫苗进展后,阿斯利康恢复其英国试验经过上周的悬挂在安全问题,以及可能的副作用,”英国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称。

  他补充说:“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对美国民众在年底就能看到Covid疫苗开始的前景表示乐观。”

  几宗备受瞩目的企业交易也提振了市场人气。“并购活动显示,市场仍有些许活力,”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ld表示。

  在美国制药巨头吉利德以200亿美元收购一家癌症专家的同时,日本投资者软银(Softbank)宣布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美国的英伟达(Nvidia)。

  “市场人气方面最大的一笔交易是甲骨文(Oracle)与中国社交媒体平台TikTok的合作,这有助于缓解人们对中美贸易战时断时解的担忧。”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等超级央行周,以及美国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指标等,有望引发市场短线剧烈波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