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财政赤字创新高,借债成本却下降10%?

2020-09-14 15:09: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为应对疫情冲击,自3月以来,美国国会已经出台总额约3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法案,但随着疫情持续蔓延、经济深陷泥潭,国会还计划出台新一轮财政救助方案。

  据美国财政部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前11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高达3万亿美元,远超金融危机阴影下2009财年同期水平。报告还说,8月份联邦财政赤字约为20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政府支出增加、收入下滑,美国联邦政府2020财年财政赤字将高达3.3万亿美元,是2019财年的三倍多;2020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达16%,为1945年以来最高;202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水平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  


  值得留意的是,虽然财政赤字不断飙升,但据外媒报道,本财年美国国债的利息成本下降了约10%。分析指出,债务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利率大幅下降,美国国债的利率已经从2.4%降至1.7%,而且市场预计利率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在低水。YardeniResearchInc.的创始人EdYardeni表示:

  “尽管人们对不断增加的债务有很多担忧,但它并没有引起悲观论者所预期的问题,这不仅仅是有多少未偿还债务的问题,还涉及到偿还这些债务的成本是多少。”

  EdYardeni还表示,债券警卫(bondvigilantes)已经彻底被美联储征服了。

  “债券警卫”这个词是由市场历史学家EdYardeni在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他指的是那些出售自己所持资产的交易员,以达到他们所认为的财政目标。由于债券价格与债券收益率之间的逆相关性,抛售债券会导致收益率上升。 

  美联储现在正扮演着与上世纪80年代的“债券警卫”相反的角色,购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将利率维持在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如果“债券警卫”仍试图推高美债收益率水平,美联储将会进一步控制收益率曲线。

  TwentyFourAssetManagement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FelipeVillarroel则称,美国的债务负担能力相当不错,从任何角度看都并未过度拉伸,我们还研究了政府借入资金的潜在用途,普遍认为这些用途是必要的。

  然而,金融市场中仍有许多人担心,美国目前为其不断增长的债务支付的低利率票据只是一个短期喘息之机,利率一旦上涨,可能会引起灾难般的后果。德意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固定收益业务主管GaryPollack表示:

  “美联储正在给金融系统系统加‘润滑油’,以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转。但在某个时候,情况会发生变化,美国可能突然之间就会被一张巨额账单困住。”

  持反对观点的人则认为,当前联邦政府对经济刺激的需求远超对债务成本的长期担忧。前财政部长RobertE.Rubin和JacobJ.Lew表示:

  “尽管我们对不断上升的赤字和债务有着共同的担忧,但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联邦政府需要更多支出以刺激需求。就目前的环境而言,经济处于持续的深度衰退中,新冠病毒正在肆虐,现在不是考虑赤字问题的时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