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风暴席卷白宫:俄悬赏塔利班杀美军、特朗普不作为?!最新回应来了……俄媒揭露背后目的

2020-06-30 13:27: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近期,有关俄罗斯悬赏塔利班武装组织在阿富汗杀害英国与美国士兵的报道成为热门话题。这一消息恰恰出现在特朗普推动五角大楼从阿富汗撤出大量美军以及美方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定之际,而美国国内多方对该事件高度关注,让美俄关系可能再添新变数。

  美国《纽约时报》周日率先援引匿名官员的话报导说,俄罗斯的军事情报机关,秘密悬赏与塔利班有连系的武装分子,杀害美国及英国在阿富汗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士兵。而美国情报部门知悉事件,并已告知总统特朗普,但白宫没采取任何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说,去年有20名美军在战斗中阵亡,目前不清楚哪些人的死被怀疑与悬赏有关。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白宫官员报道称,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早已听取相关情报和调查简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曾在3月底就此举行会议,但白宫至今未授权对俄采取任何行动。

  CNN、《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也有相关报导,指称总统对此不作为。

  针对上述报道,对此,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塔利班、白宫新闻秘书均予以否认。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27日说,美国《纽约时报》所谓俄方“资助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报道“毫无根据”,是“假新闻”。

  此外,据塔斯社6月2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评论美国《纽约时报》有关俄方与塔利班运动“勾结”的报道时称“只能表示遗憾”,“一度是最大的、负有盛名的、高质量的世界级媒体”(once largest, reputable and high-quality world media),近些年来也开始刊登“精心制作的骗局”。

  塔利班组织发言人穆贾希德27日亦否认相关指控,称该报道是“毫无根据的诋毁”。并重申遵守今年2月与美方签订的协定。这项协定为所有外国部队明年从阿富汗撤军铺路。

  今年2月,美方与阿富汗塔利班签署了和平协定。根据和平协定,所有美军以及北约联军共3.9万名士兵将在签署协定后的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这是特朗普任期内在外交方面的重要动作,但由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在利益划分上有分歧,和平协议尚未执行。

  白宫亦发表声明,否认特朗普知悉事件,美国情报官员亦批评,有关报道不正确。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驳斥相关报导:“总统本人及副总统都没听取传闻所谓俄罗斯赏金的相关情资简报。”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27日在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罕见发表声明,确认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从未听过新闻报导中所指称的情报。

  他在声明中说:“白宫今天早些时候针对该问题的声明是准确的,该声明否认了简报的发生。《纽约时报》的报导以及有关此类所谓简报的所有其它后续新闻报导都是不准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也在推特上回应说,自己对此事不知情。他还说,这“是又一个伪造的俄罗斯骗局,是假新闻,是想让共和党人难堪”。

  一名美国高官给出类似的解释,称特朗普没有听取简报,因为情报机构没有就调查结果达成共识。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28日要求特朗普政府就美媒的报道向国会作出解释。

  6月29日白宫向民主党简要汇报俄罗斯收买塔利班杀害美国士兵的报道。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麦肯纳尼向提问的记者进一步做出解释,为什么总统和副总统未接获此事件相关情报。

  麦肯纳尼说:“情报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情报,在上报给总统前要经过层层审查。未对此事达成共识之前,不会上报到特朗普总统那里。”

  麦肯纳尼还说,特朗普总统是最支持美国军人的人,如果他了解有此事发生,绝不会“不作为”。

  尽管如此,但两名共和党议员最新表示,在周一的一次会议上听取了白宫的细节后,他们仍然感到担忧。

  出席会议的代表Mac Thornberry和Liz Chen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大力追查与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有关针对我们军队的信息。”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拉特克利夫表示,情报官员仍在调查此事。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未经授权的报道现在危及我们找到整个事实的能力。”

  这似乎并没有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满意,她在与拉特克利夫和中央情报局局长Gina Haspel交谈后表示,“还有很多严重的问题有待解决。”

  一名助手说,众议院的几位民主党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点(北京时间周二20:00)听取白宫的细节。

  有报道称,特朗普试图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时,可能忽略了对美国军队的威胁,这可能会在特朗普11月3日寻求连任时对他造成影响。在经历了近20年的战争后,美国正试图从阿富汗撤军。

  俄专家分析说,在美国大选前美媒此举意在妖魔化俄罗斯和特朗普,以降低选民对特朗普的信心。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9日报道,俄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专家瓦西里耶夫表示,美媒的报道牵强附会,不仅是为妖魔化俄罗斯,也是为妖魔化特朗普,希望在美国大选来临前损害特朗普的政治声誉,阻止其当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