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发射更大“火箭筒”、甚至买垃圾债!资产负债表已突破6万亿美元 迈入更深未知领域……

2020-04-10 16:3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新冠疫情令全球经济引擎急刹车,股市进入熊市。美联储为恢复市场信心,缓解市场压力,采取了一系列大规模干预措施,以保护资本市场和美国免受疫情爆发的影响。

  为缓解疫情造成的冲击,美联储4月9日再度出手,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州和地方政府,这是美联储迄今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采取的最大胆的举措。

  美联储(Fed)大幅加大了拯救经济的力度,甚至将垃圾债券加入了可以购买的资产清单,因为预计一波企业将难以在预期的衰退中存活下来。

  作为美联储所提供的2.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一部分,这是美联储首次涉足垃圾债市场。美联储表示,这些公司在3月22日以前必须仍然是投资级,随后被降级至高收益债券市场的前三个等级,即BB+、BB或BB-之一。这意味着,美联储可以买入福特汽车和与其处境类似的公司,如能源公司等。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些面临疫情打压的公司的流动性危机。

  受此影响,美股跳涨,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下跌,此前美联储表示,将提供2.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将业务扩展至中小企业和美国城市和州。

  公司债务ETF也出现上涨。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ETF上涨3.2%,而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上涨6.8%,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联储提供了它已经宣布的一些计划的细节,但增加了一些新计划和一些意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声明发布后表示,美联储的努力主要针对实体经济中最需要帮助的部分,其他计划可能会增加。

  鲍威尔周四还表示,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手段,直到美国经济开始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伤害中全面复苏。

  作为声明的一部分,美联储扩大了企业贷款计划,将其带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包括评级低于投资级的公司的ETF。

  美联储此前曾宣布购买投资级公司债和ETF的计划。它还将接受AAA级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抵押贷款债券(CDO),作为其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的一部分。

  瑞银纽约证券交易所场内交易业务主管Art Cashin表示:“美联储似乎意识到经济正处于可怕的困境中,尤其是小企业,他们将采取非常不寻常、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看看他们是否能放松这一领域。”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现在,除了购买股票外,美联储可以购买任何资产类别。他们担心信用。他们认为自己是最后的贷款人。他们现在是所有度假胜地的贷款人。现在,进入低于投资级的高收益垃圾债券领域是一个危险的方向。”

  Boockvar认为美联储不会购买股票,尽管最近有很多市场猜测美联储会购买股票。

  美联储表示,其将购买的多数ETF “主要投资于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其余ETF将主要投资于美国高收益公司债。”

  “我以为如果情况再次恶化,他们会这么做。他们每天都在做事情,这让你怀疑他们看到的数据有多糟糕,”NatWest战略主管John Briggs表示。

  在经历了数周的政府停摆后,美国经济预计已经陷入衰退,目前约90%的美国经济受到影响。经济学家预计,本季度将是最糟糕的一个季度,GDP降幅将达到创纪录的30%。一旦经济重新开放,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开始复苏。

  Briggs称:“我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冒险投资垃圾债券ETF。他们不会购买投资级的银行票据。我觉得他们买垃圾债券很有趣,像拯救堕落的天使。你怎么能脱身呢?你如何评估未来的风险,他们会接受任何东西吗?”

  瞄准高收益债券可能尤其有助于能源公司,其中许多公司被评为垃圾级,正在艰难应对油价暴跌。

  美联储一直在积极行动,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自从美联储四周前将利率降至零、重启购债并推出前所未有的限制疫情经济冲击的举措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了约1.7万亿美元。债券持仓首次超过5万亿美元。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在4月8日自一周前的5.86万亿美元扩大至6.13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