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如有需要 可能征收高额关税来保护美国能源行业

2020-04-06 11:4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据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一(4月6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周日重申针对外国石油的威胁。特朗普声称,他可能会征收“非常高的关税”来保护美国能源行业,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必要这样做。

  特朗普认为不需要在石油战中使用关税手段,但为了保护美国石油工业会保留关税措施选项。

  特朗普称,如果油价停留在当前水平,他将征收“非常可观的关税”。

  特朗普在白宫关于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假如有必要的话,我会使用关税。我不认为我必须这么做。”特朗普周六也曾暗示对外国石油征收关税的意愿。

  特朗普表示,他认为沙特和俄罗斯最终会就石油产出水平达成协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需求急剧下降,沙特和俄罗斯之间从3月初开始的减产分歧,已导致油价大幅下挫。

  特朗普在谈到低油价时说:“这显然对他们非常不利。”

  特朗普周日发表这番言论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盟友之间原定的一次会议被推迟,导致油价下跌。

  自沙特发动原油价格战以来,油价持续遭遇疯狂抛售。不过,上周油价迎来一波绝地反击,布伦特原油、美国WTI原油暴涨超过30%,都创下历史最大周涨幅,这背后似乎跟特朗普以及OPEC+召开紧急会议等有关。

  据CNBC上周六报道,在沙特和俄罗斯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其盟国之间原定于周一举行的视频会议已经推迟。

  消息人士称,会议现在“可能”于周四举行。

  关于这次延迟,官方消息人士表示,目的是留有更多时间让产油国就削减原油供应进行谈判。

  受OPEC+紧急会议遭推迟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周一开盘暴跌,跌幅一度超过10%。

  CNBC市场评论员Pippa Stevens表示,周一原油开盘大跌是因为OPEC+在上周末宣布原定于周一召开的紧急会议推迟至周四,这加剧了市场对减产会面临阻碍的担忧。

  由于疫情抑制了市场需求,以及主要生产国俄罗斯和沙特在争夺市场份额的行动中提高了产量,今年油价已下跌了约三分之二。

  近年来,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这将令其直接迎来和俄罗斯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成员国竞争。

  随着油价下跌,许多杠杆率很高的美国能源公司面临破产,工人面临裁员的风险。在周五与行业高管会面之后,特朗普表示,他目前还没考虑关税,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得到公平对待,那么它可以被使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4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如果必须“保护”美国能源工人免受原油价格大跌的冲击,他将对原油进口征收关税。

  特朗普说,他“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低油价伤害了美国大量工作岗位。

  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超过沙特,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产油国。按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月份时的预测,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06万桶/天,达到创纪录高位的1330万桶/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