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疫情日记】更多的人死去 活着的人还要担心生计

2020-04-03 08:22:1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4月2日,英国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称,截至周三(4月1日)下午5点,共有2921人在医院中被检测新冠病毒阳性后丧生,比前一日的2353人增加了569名。截至今日上午9点,共检测了163,194人,累计确诊病例33,718人。

  而除了患病和死亡人数的增加,幸免于难的健康者也在为生计担忧。

  和今天全球瞩目的美国失业数据(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高达664.8万!)相对应,英国统计局今日也出台了一份针对疫情的最新调查报告。其中一些数据即便在意料之中,也让人心塞。

  报告显示,1/4的英国公司已经开始裁员了,他们表示因新冠病毒疫情,需要在短期内削减员工人数。而目前还在招募员工的公司只有5%。英国统计局表示,这些新的“实验性数据”确认,疫情正对英国就业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据英国财政部此前的预计,大约有300万英国人、也就是私人公司中10%的员工会被“临时裁员”,这样他们的雇主就可以申请此前英国承诺的帮助发放3/4工资(最高每月2500英镑)的补助。

  但英国商会调查的实际情况却远远比这个预估要高,大约44%的企业表示,他们有至少半数员工都需要靠上述那种政府补助领工资;1/3的企业表示计划在下周让超过75%的员工都放假。1/5的企业暂时停止运营。

  在部分或完全停业的情况下,那些实力不够雄厚的企业能撑多久?英国商会对雇员不超过250人的中小型企业调查显示,大部分公司表示他们手中的现金可以维持三个月,但也有1/5表示只够维持一个月……

  申请金额明显超过预期的同时,政府的补助能否及时发放也是个问题。银行的主管们表示他们的系统难以满足超高的申请需求。

  另外,对于英国的200万自雇者来说,他们的收入大部分来自于自己营业的“分红”,而政府只针对工资的补贴可谓杯水车薪。

  曾经财大气粗的公司也有不少都困境重重。维真航空最近向英国政府请求援助5亿英镑——即使它的老板是英国最闻名遐迩的富豪理查德·布兰森,面对汹涌的疫情也无济于事。今天的报道称,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预计宣布让3.6万、也就是80%的员工“暂时停职”。

  另一方面,英国统计局今天发布的这份报告还公布了英国近期的物价信息,显示出在疫情特殊环境下的一些“乱象”,虽然是人们不愿意看到,却无可避免地正在发生。

  数据显示,在3月16-22日到3月23-30日之间,网上购物的平均价格飙升了10%。受到封锁条件的限制,多数英国人还是选择了在网上购物。很多人因为经济的停滞工资降低了,甚至连“饭碗”都丢了,却要面临物价的上涨……英国官方曾经明令警告零售商不要私自涨价,但数据显示出来的事实是,这些警告对部分商家无效。

  英国首相约翰逊要实现自己“封锁的同时还要确保人民能饭菜摆上桌”的承诺,挑战巨大。虽然比不上美国今天公布数据的惊心动魄,但英国的民生形势也可谓隐患重重,前景堪忧。

  疫情方面,悲伤的事情继续发生。一名57岁的医疗助理Thomas Harvey在帮助一位后来被检测为Covid-19阳性的病患后去世。据称他在照顾病人时只有手套,而没有其它任何防护装备。他在出现咳嗽、气短等症状后,被告知需要自我隔离,但并没有得到检测。他19岁的女儿讲述称,他们曾经在他呼吸困难后拨打了999,但被告知“并非紧急病症”,最后Harvey晕倒在自家的浴室中,虽然急救人员终于赶来,但抢救无效。

  今天NH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3月28日至4月1日之间,拨打111和999急救电话的人中有超过25万人经线上评估后被判断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说只有真的进行检测了才能确诊,但这个数字也代表了惊人的“疑似”数量,这还不包括超过150万人的线上评估。

  目前英国政府还在继续为了增加新冠病毒的检测而努力。上周五和首相约翰逊前后脚宣布确诊的卫生大臣汉考克今天“解禁”

  (约翰逊因仍有轻微症状而还没有解除隔离),汉考克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实行扩大全国检测规模的“新五点计划”,包括支付私人公司提供药签测试、推出抗体测试、实施对人口的随机取样,并与制药公司合作建立英国长期的检测能力。

  同时,实施了不到两周的封锁政策正在进一步严格化。有些是民间自发的(或者是政府没有公开的?)据说格拉斯哥、邓迪和埃尔郡的一些超市禁止超过两人一起入内,有妈妈带着一个以上的孩子的话超市会让妈妈把孩子留在门口。这让单亲家庭非常担心,苏格兰的相关机构称,在苏格兰抚养未成年的家庭中,有1/4都是单亲家庭。

  在紧张的疫情中,大事都还没解决,往常不起眼的小问题也都纷纷冒出来成了难以解决的难题。

  最后回顾一下今天公布的全球疫情数据,根据Worldmeters的统计,全球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目前达到961,748例,死亡49,165人。尽管意大利和西班牙“日增”继续趋于稳定,但全球确诊破95万、死亡逼近5万,仍然让人们心头沉重。这代表着,病毒大军“再下一城”,人类一方只能继续奋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