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西班牙死亡病例破万、意大利医护感染超过1万例 英国首相持续出现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

2020-04-03 08:2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全球新冠肺炎形势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5万,美国确诊病例超21万例。西班牙最新通报数据,死亡病例破万;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超过1万例……

  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西班牙新增81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0238例;累计死亡10003例,24小时新增死亡950例。

  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意大利外科和牙科医生联合会发布公告称,意大利自疫情暴发以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达69人。另据卫生医疗行业协会通报,意大利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超过1万例。

  英国:英国媒体天空新闻报道,目前处于隔离当中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仍是有轻微症状,但是能否结束隔离还不确定。根据目前英国政府的隔离指导意见,症状轻微的人需要自我隔离7天,但如果有发烧症状出现,就需要继续隔离。

  按此规定鲍里斯·约翰逊可以在当地时间3日结束隔离,但首相府发言人拒绝确认鲍里斯约翰逊是否能够按时结束隔离期,只是强调将继续遵守政府的隔离指导意见。

  美国:4月1日,美国康涅狄格州州长表示,康涅狄格州一名6周大的婴儿死于冠状病毒。这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最小患者。据《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这名婴儿上周晚些时候被送到当地医院,不久就没有了反应,很快就宣告死亡。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澳确诊病例已突破5000例。澳政府当天出台新政确保幼教机构运营,并向护士提供职业技能在线培训机会。

  截至当地时间2日15时(北京时间2日12时),澳24小时内增加273例确诊病例,累计达5133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23例。澳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疫情最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达2298例。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确诊病例已增至1036例,排第二位。

  澳总理莫里森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对在抗疫期间处于关键工作岗位的家长们来说,托儿所和幼儿教育等场所至关重要。这些家长们不只包括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医院的清洁工以及确保超市正常供应的卡车司机等。

  他说,澳政府将拨款确保全国1.3万个托儿所和幼儿教育场所在疫情期间仍能继续开放,并向因工作需要必须要送孩子去这些场所的家长们提供免费托管服务。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教育部长丹·提恩说,该政策预计将实施6个月。

  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日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拨款资助2万个在线教育名额,帮助在该国卫生系统注册的一些护士通过培训获得在重症监护病房(ICU)工作所需的职业技能。

  亨特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补充一线医疗人员,澳政府支持已退休或离岗的医护人员在获得相关资质后重新上岗。他说,目前已有3000名曾经做过护士的人自愿报名返岗,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

  中国:4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新冠疫情防控国际分享会上表示,从中国的经历来看,对疫情重点地区封城、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肯定是最好的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做法。

  “我现在担心,疫情在一些国家扩散很快。过多的病人会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的负担,没有床位、没有医疗设施、没有专业人士,这会造成恶性循环。如果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