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最糟糕的预期还要糟糕!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续创纪录新高

2020-04-02 21:4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664.8万人,远高于预期的350万人,前值从328.3万人下修至330.7万人。这使得在过去两周内提交失业申请总数达到了1000万。

  在冠状病毒导致美国大部分地区封闭之前,1982年初请人数最高的一周为69.5万人。2009年3月大衰退时期的最高纪录是66.5万人。

    然而,美国政府的社交疏远政策,导致了一连串的失业,这是这个国家从未见过的。环球外汇稍早发文: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是又一场灾难,唯一的问题是情况会有多糟,实际数字会比普遍预期的370万高出多少。而各大投行最糟糕的预期是650万人,但实际数据还是让人大吃一惊。

  机构评论,因新冠病毒的扩散,更多企业关闭,许多饭店和商店被迫关门,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比上周创下的纪录多了逾一倍,前值也略微上修至331万人。

  上周数据录得骇人的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前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然而,很多人认为上周的数据只是开始。有分析指出,美国上周通过的2.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中放松了失业金申请要求,因此可能未真实反映失业情况。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迄今为止,由于工厂关停造成的产出损失已经是9/11期间的2.5倍。这就像一场巨大的自然灾害,一场撼动整个国家,整个世界的地震。”

  经济学家指出,未来还有成百上千万的“失业大军在路上”,而且裁员人数将轻松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两倍。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夜指出,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粗略地看,可能会有超1600万人失业,这可能会使得美国失业率从约3.5%的水平升至12.5%的水平,这一水平为大萧条以来最高。

  牛津经济研究院称,鉴于美国封锁措施料将更加严格,以及多个州还不能处理全部失业金申请,预计更糟糕的就业情况还在后面。其他分析师则称,美国应当为失业金申请继续加速增长做好准备。

  在这场危机中,那些工资水平较低的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在这场危机中,企业要么直接裁员,要么停止招聘,直到人们更清楚地看到控制冠状病毒的措施将如何发挥作用。

  “我们经历了经济衰退和911事件,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种下降实际上比这两件事都要糟糕,”CareerBuilder的首席执行官Irina Novoselsky说。

  国会最近通过的救助法案允许工人延长失业时间,并扩大了领取救济金的人的范围。

  根据CareerBuilder的数据,从职业层面来看,找工作的最大群体是调酒师、体育教练和服务员。

  数据出炉后,现货黄金短线上扬,一度上破1610美元关口,较日内涨近30美元;美指短线下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