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称没有人会预测到呼吸机短缺 媒体:几年前至少有10份报告发出预警

2020-04-02 20:01:1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四(4月2日)CNN最新的一篇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三的一次关于新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又发表了一系列错误的、误导性的或可疑的言论。

  以下是CNN报道的主要内容:

  特朗普再次表示,“没有人”能够预见到一场导致呼吸机短缺的大流行危机,当时有很多警告。他预测,大约一个月后,该病毒将不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个时间轴与专家的评估不一致。他暗示说,有些州在冠状病毒方面基本没有问题。

  特朗普说,“一个月后,我认为一旦这个法案通过,我们就不用太担心病毒了。”

  事实上,特朗普关于病毒将在一个月内“消失”的说法,与众多专家的评估和他自己最近的声明不符。

  白宫新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Deborah Birx博士上周指出,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设计的一种模型是有效的。该模型预测,美国死于冠状病毒的人数将在4月中旬至下旬达到峰值。但该组织还预测,从5月1日(一个月后的今天)到5月10日,每天将有1000多人死亡,然后从5月11日到6月1日,每天将有200多人死亡。

  该模型预测,从今天起3个半月后,死亡人数将在7月中旬降至零。(该模型提供了对每个日期的估计范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3月19日表示,她不能“肯定”这场危机将持续多久,但一些地区可能会受到影响,进入“夏季”。

  专家说,即使在目前的危机结束后,很可能还会出现第二波病毒。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Fauci周一表示,“因为传播的程度”,他预计今年秋天会出现第二波病毒。

  Fauci补充说,美国届时将更有准备对病毒进行检测和控制,但他没有说美国人在大约一个月后将不再需要担心病毒。

  特朗普本人两周前承认,人们曾警告说,这种病毒可能会持续到“7月、8月之类的时候”。虽然预测可能会很快改变,但总统给出了一个比“一个月左右”更长时间的时间表。周日,他说,“我们可以预期,到6月1日,我们将在复苏的道路上走得很好。”

  (他把6月1日的日期称为“雄心壮志”,然后又说,这是“经过修改的雄心壮志,因为我认为我们会实现它。也许我们甚至可以打败它。”)

  周三特朗普重申了被揭穿的说法,即“没有人”预测到呼吸机的短缺已经成为美国冠状病毒危机的主要部分。

  他是在吹捧福特(Ford)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美国公司努力在紧急情况下生产呼吸机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正在制造数以千计的呼吸机。制造它们需要一段时间,再说一次,没有人会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事实上,特朗普错了。医学专家和公共卫生官员多年来一直表示,如果出现像新冠肺炎这样的流行病,美国将面临呼吸机短缺的问题。甚至警告称,由于美国没有做好应对流行病的准备,医院的救生设备和资源将会耗尽。

  最近几周,随着呼吸机短缺在纽约市等地全面爆发危机,特朗普一再做出这样的声明。纽约市的呼吸机短缺问题尤其严重。特朗普甚至曾错误地宣称,“做梦也不会想到”会出现呼吸机短缺。

  CNN此前报道称,在2003年至2015年期间,至少有10份政府报告发出了这一警告,并警告称,如果美国遭遇严重的流行病,将不会有呼吸机和其他救生设备。这些研究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政府问责办公室、奥巴马政府等机构。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2015年4月发布的一项研究估计,美国可能需要多达6万个额外的呼吸机来应对严重的新冠肺炎大流行。报告称,这些额外的机器可以挽救3.5万至30.6万美国人的生命,具体取决于患病人数的比例。

  特朗普关于呼吸机短缺的评论符合他试图逃避责任的模式,他错误地宣称没有人能预测到像新冠病毒那样的流行病。他在过去2个月里多次重申这一说法,尽管这一说法已多次被揭穿。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发布全国范围内的“居家禁令”时,特朗普暗示说,有些州在对付冠状病毒时基本没有问题。

  事实上,整个国家都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美国人在美国各州和除一个地区以外的所有地区的检测结果都呈阳性。

  综合媒体报道和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9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7万例;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5万例,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13:28,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5300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