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随着新冠疫情冲击需求,全球食品价格创2015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2020-04-02 20:37:08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全球经济放缓导致食品价格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乳制品到糖等各种食品的需求都在萎缩。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以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贸易价格为基础的FAO全球食品价格指数3月份下降了4.3%,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各国政府对出行的限制打压了对石油的需求,也给生物燃料消费带来了压力,食品价格随之下跌。生物燃料以糖和植物油作为关键来源。

  FAO高级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在一份声明中说:“食品价格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需求因素而不是供应推动的,而需求因素受到日益恶化的经济前景的影响。”

  FAO表示,正在密切监测疫情可能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并关注食品价格和后勤问题。FAO的价格指数是衡量发展中国家对潜在粮食安全问题的一个指标。

  食糖跌幅最大,较2月份下跌了19%,原因是外出消费的人数减少,而较低的原油价格抑制了乙醇行业的需求。

  FAO的分析师Peter Thoenes说:“过去一个月,油价下跌了一半以上,这对生物燃料造成了巨大的下行影响,生物燃料是糖和植物油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

  植物油指数下跌了12%,原因是过去三个月原油价格下跌66%,以及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上升。肉类和奶制品的价格也下降了。

  FAO表示,作为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主要组成部分的谷物价格下降了1.9%,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平衡而舒适”的供应,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在一些地区阻碍了运输和运输。相比之下,大米价格在某些国家囤积和禁止出口的推动下,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FAO表示:“尽管主要由物流问题造成的局部干扰对一些市场的食品供应链构成了挑战,但预计中断的持续时间和规模不太可能对全球食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