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卡尼最后的决议:释放4大信号 还有25个点的降息空间?脱欧与疫情影响直言

2020-01-30 21:1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四(01月30日)报道,日内英国央行公布1月利率决议,以7-2的票选维持当前利率水平0.75不变。

  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不过决议显示,

  1.英银下调增长预期,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增速预期下调至0%,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从1.2%下调为0.8%;2021年经济增速预期从1.8%下调至1.4%;2022年从2%下调至1.7%。

  2.英银预期CPI低于目标位将持续至2021年年第,由此调整未来2年通胀预期,预期未来1年通胀为1.53%,未来2年为2.01%;

  3.删除有限且渐进收紧政策的指引。英国央行表示,如果经济按照预期复苏,可能需要温和地收紧货币政策。

  4.市场利率较11月份有所宽松,揭示央行应该在2020年和2021年维持利率在0.5%,暗示未来两年中仍有25个点的降息空间。

  此外,英国央行表示,将再投资3月到期的国债,并下调2021年第四季薪资增速预期从3.75%降至3.5%,维持2020和2022年第四季薪资增速预期分别为3.25%和3.75%。

  在贸易谈判上,预期英国会和欧盟达成深度的贸易协议,但2021年初会在海关关卡问题上遇到一些摩擦。

  针对当前疫情的全球热点,英国央行直言,当前判断经济影响为时过早。

  根据决议,此次英银委员中,投票反对的仍是桑德斯和哈斯克尔。

  决议公布前,英镑/美元提前拉升50个点,在决议公布之后,多头续升逾30点,最高触及1.3089水平,而后回落。

    (英镑/美元3分钟走势,来源:FX168)

  在紧接着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布会上,卡尼指出,核心通胀下滑,脱欧不确定性拖累增长。但英国似乎在复苏的道路上。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自2019年12月大选以后经济活动显著提升,预期2020年首季的经济增长将在0.2%。

  不过暂时不确定增速和通胀都在回暖。认为2020年的通胀仍将显著低于目标,如果正面信号未能持续,可能需要通过货币政策来加强英国经济增速的复苏预期。

  卡尼认为,英国进入了将迎来深刻结构性改变的十年。要加速与欧盟建立新的关系,因脱欧公投以来,企业投资维持疲弱。

  在行长卡尼讲话之即,英镑/美元维持反弹,至发稿前回到1.3096水平,一度触及1.3098,但尚未涨破1.31关口。

  机构点评: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此次英国央行利率决定看起来比预期的更加平稳,但是细节显示出不算太强烈但很明确的鸽派倾向。关键的转变在于利率前瞻指引,尽管央行仍留下了需要“适当收紧”的表达,但对措辞的修改表明了其向鸽派倾斜的想法。虽然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使得英镑上扬,但随着央行下调了经济预期,英镑势头没有再向上。预计英镑会有很大的上涨或下跌空间。

  Low认为,行长卡尼此次讲话并未透露太多信息,令英镑/美元重返均线上方,但突破1.31-1.3150区域仍是困难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