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最新消息:历史性时刻!特朗普正式签署美墨加协定 民主党人被拒之庆祝仪式门外

2020-01-30 08:3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周三(1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美墨加协定(USMCA),将其写入法律,这是一项罕见的跨党派成就。

  在商界领袖的簇拥下,特朗普签署了协定,并将其称之为对美国农民、制造商和其他工人的一个“巨大的胜利”。

  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我们用真正公平互惠的贸易协议取代了以奖励外包为目的的灾难性贸易协议,这将保持美国的就业、财富和增长。”

  特朗普向20多名共和党议员表达感谢,他认为这些人帮助推动了该协议在国会获得通过。

  民主党人被冷落在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称,没有民主党人被邀请参加这个仪式。

  新修订的贸易协定是特朗普的首要立法重点之一,它是数月谈判的产物,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其基本上取消了这三个国家之间大部分贸易商品的关税。

  该协议保证美国农民更多地进入加拿大农业市场,并实施新的电子商务规则。它还规定更高比例的汽车由北美制造的零部件制造,并要求至少40%的汽车生产由每小时至少16美元的工人完成。

  此外,这份得到工会和商业团体支持的协议还包括了有关劳工、执法和制药方面的更强有力的条款,这是民主党人寻求批准该协议的一个条件。

  对特朗普来说,修改后的协议标志着一个重大胜利,他正在参议院与弹劾作斗争,并努力说服选民让他再连任四年。

  四年前竞选总统时,特朗普无情地嘲笑NAFTA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贸易协定”,认为它让美国工人处于竞争劣势。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其他批评人士承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已经过时,需要修改。

  特朗普上任仅四个月后就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启贸易谈判,经过13个月的谈判,双方达成了新协议。修改后的协议于去年12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本月早些时候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俄亥俄州的国际贸易律师Daniel Ujzco表示,虽然特朗普已经签署了贸易协定,使之成为法律,但几个月后才会生效。

  加拿大议会仍需批准该协议。去年12月,墨西哥参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协议。

  下一步,这三个国家都要提交通知,说明它们已经满足了该协议的所有要求,并制定统一的监管规定,供企业用于日常遵守协议。

  Ujzco说,这些规定的制定是“过程中最艰苦、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他说,各方已经开始着手制定相关规定,但在一些领域,比如新的汽车规定,将需要大量的工作。

  Ujzco称,该协议可能在7月生效,但鉴于仍有大量工作要做,生效日期可能会推迟到劳动节。

  他说:“不管具体日期如何,这对北美公司来说将是新的现实,现在是关注潜在影响的时候了。我们已经超越了政治和政策,转向了实用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