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东局势再生变?塔利班宣称击落载有CIA高官飞机

2020-01-28 12:40: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进入2020年后,中东似乎还没有经历过几天太平日子。继之前美伊交恶之后,昨日一架坠毁的美空军E-11A飞机,再度令中东局势变得阴云笼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当地时间27日中午,塔利班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飞机,机上CIA高级官员无人生还。

    当天早些时候,一架坠毁飞机的烧焦残骸视频在网上出现,从残骸中可以看到,似乎是庞巴迪/诺斯罗普·格鲁曼E-11A(美国空军使用的侦察和通信飞机)。残骸上有美军使用的独特标记。

  此前,法新社消息援引阿富汗官员表示,一架飞机27日在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坠毁,但尚不清楚机上有多少人,也不清楚飞机是客机还是军用飞机。在社交媒体上充斥着这架飞机来自国有的阿里亚纳阿富汗航空公司的说法,但该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这些传言“不是真的”。

  对此,美国军方称,确认美军一架庞巴迪E-11A型飞机在阿富汗坠毁,但否认该飞机遭塔利班击落,称“没有发现敌人开火的迹象”。这架飞机于周一在塔利班控制的地区坠毁。

  美国空军参谋长Dave Goldfein将军向CNBC证实,这架飞机是庞巴迪公司制造的美国空军E-11军用飞机。这架飞机坠毁在目前由塔利班控制的地区。他无法确认这架飞机是否遭到了敌方火力的攻击,也无法确认潜在伤亡的细节。
    Goldfein声称:“我们不知道全体机务人员的情况。还有一件事我要和你们分享,每次我经历这个,不幸的是,已经有很多次了,第一份报告总是错的,总是错的。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掌握了正确的事实,一旦我们掌握了这些事实,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把它们交给你们。”

  据了解,美军现役E-11A“战场空基通讯节点”飞机4架,平均寿命3.3年。诺格公司从2007年8月开始在一架BD700试验飞机上测试战场机载通信节点(BACN)。2008年底,BACN就被部署到了阿富汗,用来提供远距离的语音通信中继和机载数据中继,使战术数据链系统之间能够实时交换信息。2009年,诺格公司将BACN整合到部署在阿富汗的两架XRS飞机上。美国空军最初是从诺格公司租用这两架飞机,到2011年就直接买下了,并命名为E-11A。 第4架E-11A已于2013年底交付给美国空军。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建议在进入阿富汗领空时“极度谨慎”,并补充说,应尽量减少在该国的地面停留时间。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Maj. Beth Riordan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说:“美国中央司令部注意到美国飞机在阿富汗坠毁的报道。我们目前正在监测情况,如有可能将提供更多信息。”

  去年9月,在塔利班发动袭击导致一名美军死亡后,特朗普宣布叫停了和谈,原本似乎即将达成的协议搁置。本月17日,塔利班驻卡塔尔的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确认,塔利班与美国的停火谈判已恢复。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眼下肺炎疫情正令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而最新阿富汗坠机的“罗生门”也令中东局势变得更为扑朔迷离,投资者接下来显然需警惕风险事件集中爆发而引发市场巨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