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欧洲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脱欧基本定音 英银今晚如何权衡风险?

2020-01-30 20:0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四(01月30日)报道,日内市场主要聚焦三大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北京时间20:00的紧急会议,和周五凌晨02:30分的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1月利率决议,以及美国2019年第四季GDP季率。

  美元指数回吐此前部分涨势,一度下破98大关触及97.99水平,现交投于98.00上方;

  英镑/美元在1.30上下震荡,关于1月31日顺利脱欧的前景更为明朗,但市场更为聚焦今晚英国央行对利率和前景的评估。

  现货黄金受避险支撑,稳健走高,一度升至1582.80。

  1.关于美元:

  隔夜的美联储1月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上调IOER至1.6%,同时强调2%不是通胀的上限,揭示美联储将能接受通胀水平高于2%的情形。

  以走势看,1月迄今,美元在G10货币中仍是表现最佳的货币。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olin Asher指出,美元和日元眼下都是疫情消息下的避险选择,预期这一需求将在之后几周中继续维持。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汇市策略师Kit Juckes认为,本周五美联储更关注的PCE表现将公布,预期将给到美元走势一份指引,当前的疫情令全球经济环境或令美国经济在中期走软提供了风险,由此存在担忧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不过荷兰国际银行则认为,市场仍对2020年美联储降息25个点有所押注,预期美元无法守住近期的稳健。

  日内聚焦周四美国第四季GDP表现。

  2.关于英镑:

  1月29日,欧洲议会召开集体会议,最终以621票赞成、49票反对、1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正在考虑达成一项零关税、零配额的自由贸易协定,这会是一份独一无二协定其它自贸协定都无法提供类似的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机会。

  日内投资者聚焦英国央行1月决议,市场眼下存在两种声音----降息或按兵不动,有观点认为,随着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预期将按兵不动,伴随近期部分经济数据转好,英银预期愿意等至3月决议再给出决策,从而更为稳健。

  但也有观点质疑英国的通胀十分之低,已经无法接受当前水平,需要降息。

  由此今晚的英银决议,在疫情影响,脱欧后的谈判,英国经济前景评估上都值得留意。

  就英镑走势预测,技术面认为,1.2972一线存在一定的稳健支撑,进而是1.2863水平,当前阻力位接近1.3030-4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