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2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21 09:06:4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21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周一(1月20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日内最高触及1563.96美元/盎司,收报1563.86美元/盎司。此前也门周末发生的导弹袭击引发了地缘政治担忧,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而春节前的买盘也提供了支撑。

  孟买Kedia Advisory的Ajay Kedia表示:“中国春节即将来临,因此出现一些买兴。市场上涨,因为央行买进、且存在也门(叶门)遭遇导弹攻击等地缘政治风险,这些因素都支撑金价。”

  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周六袭击了也门城市马里布的一个军事训练营,造成数十人死亡。

  此外,消息人士周一称,三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入巴格达绿区,没有人员伤亡。受这一消息影响,黄金一度短线拉升约4美元。

  黄金被认为是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时期的安全投资。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投资者显然聚焦于更长期的动态,在低利率环境、各国央行放松政策以帮助支撑经济增长以及随后美元走软的情况下,这应有利于黄金。”

  美联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年内首次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去年12月才决定维持不变。较低的利率鼓励人们购买无息黄金。

  不过,限制金价涨势的是,亚洲股市守在近20个月高位,受全球股市持续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支撑。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房屋开工年率升至13年高位,因整体活动增加,且工厂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加。

  由于美国市场因假日休市,交投清淡。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预计市场将保持中立。“随着政治紧张局势的缓解,黄金已经进行了必要的修正,现在可能会回到在1550美元附近的盘整模式。”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法国外交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意到年底前都继续进行有关数字税的谈判;特朗普同意在经合组织数字税讨论结束之前,暂缓征收关税】

  【IMF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3%】去年10月份预期为3.4%。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3.4%,去年10月份预期为3.6%。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估计值至2.9%,此前预估为3%。经济下行风险仍然显著,但程度减轻。

  【欧佩克代表:欧佩克+委员会预计去年12月减产执行率为145%】

  【伊拉克巴格达绿区遭火箭弹袭击】当地时间1月21日0点10分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遭到三枚火箭弹袭击,地点位于美国使馆区和国际联军营地附近,防空警报随之响起。联军营地内目击者称收到广播通告,要求全部人员立刻寻找避难场所。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门尚未发布正式声明,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央视新闻)

  【日本央行预计将按兵不动 调高增长预测】随着全球经济触底的迹象显现,投资者关注焦点重新回到央行的经济展望上,日本央行在周二的会议上预计将维持政策不变。接受调查的所有42位经济学家均预测,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资产购买及政策指引不变。人们可能会关注央行的季度预测,以及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从而会降低未来进一步采取宽松行动可能性的迹象。日本央行据悉预计安倍政府的刺激计划将产生巨大影响。受到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公布的1200亿美元刺激方案的提振,日本央行预计将在一年来首次提高经济增长预测。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两大重要讲话不容错过

  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届年会(冬季达沃斯)今日将正式召开,持续到1月24日,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18:30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上发表讲话,23: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在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在新的一年中,随着脱欧和贸易局势出现转变,投资者也在寻找能反应全球经济增长最新形势的信息,而金融大佬们的判断或能作为重要参考。

  周一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在报告中,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3%,此前预期为3.4%;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4%,此前为3.6%。IMF指出,下行风险仍然突出,但已经没有那么显著。IMF表示,由于国际贸易局势缓和,制造业和全球贸易出现触底回升的初步迹象。

  另外,在卡尼的讲话中,投资者还需留意其关于英国货币政策的表态。近期市场押注英国央行降息可能性升高,但摩根士丹利却认为该央行今年利率都将维持不变。大摩指出,英国央行1月降息难料,或是因为财政刺激措施似乎即将出台,预计即使该央行降息也不会超过一次。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因春节前特别假日休市一日)

  ①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

  ②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③ 17:30 英国1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④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8:00 德国及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18:30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

  ⑦ 23: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⑧ 待定 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届年会举行

  ⑨ 次日03:30 纽约原油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