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特朗普弹劾案本周审判、美联储降息门槛相当高 欧银至少6个月按兵不动

2020-01-20 19:41: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一(01月20日)报道,本交易日因美国地区为马丁路德金日,美市假期休市。

  美元指数日线延续此前反弹走势,走高近20点,最高触及97.74水平,再次上探97.70-80区域,该区域同为看涨的200日SMA均线所在,成为短线交易的关键阻力位。

  欧元/美元受美元走势的影响,日内失守1.11关口,温和走软逾20点,最低来到1.1080水平。

  本周欧洲央行1月决议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事件,同时周二时段美国参议院将正式审核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

  1.关于美元:

  市场本周最为关注特朗普弹劾案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团推已经对这些弹劾指控给与正式回应,将之称为“对民主的危险攻击”。

  文件指出,弹劾内容未能指控任何一项罪名,是对试图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的危险性试探。

  这份回应共长达6页,特朗普的律师团队预期将在之后到来的弹劾审判中使用。

  而在民主党这边,其呈现的长达111页的文件,民主党指出总统应当被弹劾,且被移出白宫,避免对美国民主价值和国家安全的长期损害。

  美元日线维持稳健,暂未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韧性表现维持美元多头的强势,当然关于中国地区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也扶助了亚洲市场货币的走势。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表示,正在看到持续强劲的数据,从美国地区公布,这也是在基于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可能受到的推升。

  “预期美元将持续表现乐观,认为美联储此刻降息的门槛相当之高。”

  2.关于欧元:

  本周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利率决议,预期将正式给出一份对策略的评估,很有可能涉及央行自2013年以来未能触及通胀目标位的再思考。

  新任行长拉加德已经表示,一系列关注点将置于决定是否维持通证目标位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依旧,基于全球经济出现的变化。

  纽约梅陇银行指出,关于整体的通证目标将是核心话题,但也有包括是否重新定义这一目标位的多个话题围绕其中。

  “其可能释放信号,表示央行将观察通胀目标位,就政策工具是否触手可及展开讨论。”

  当然也预期欧银将对经济前景给出讨论。投行Jefferies表示,目前的经济数据很难解读,欧银将在给出政策信号前维持至少6个月的按兵不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