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弹劾案最新消息:美众议院再施压!或要求传唤新的弹劾证人 有人建议蓬佩奥也应出庭

2020-01-20 15:23:06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美国国会参议院上周四(1月16日)举行宣誓仪式,正式开启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程序。在参议院周二正式审判特朗普弹劾案之前,民主党议员提交了一份长达111页的文件,列出了支持他们对特朗普滥用权力和阻碍国会指控的论据。

  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在一份文件中坚决否认特朗普的弹劾指控。这是特朗普首次对他的两项弹劾条款做出正式回应。

  本周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特朗普一方预计于20日提交更详尽的法庭文件,众议院估计会在21日作出回应。美国白宫及共和党希望参议院的弹劾审讯能速战速决,最好于两周内结束,让特朗普赶及在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庆祝他无罪结案。

  当地时间周二(1月21日),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由于目前参议院由主要由共和党人掌控,外界普遍认为基于所属党派占多数,特朗普将被宣告无罪。

  当地时间上周四(1月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众议院7名弹劾经理上周四正式在参议院宣读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随着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及所有在场国会参议员先后宣誓,参议院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判正式拉开大幕。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将主持参议院对特朗普弹劾的审判。他向参议员们宣誓,要在周二开始的审判中进行“公正的审判”。

  在参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后,特朗普回应称,自己只是打了一个完美的电话就被弹劾了。特朗普表示,参议院审判将进行得非常迅速。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

  上周四的活动只是审判开始前的众多程序性活动之一,正式的审判将在当地时间1月21日开始。

  这次是美国历史上参议院第三次审理总统弹劾案。特朗普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继第17任总统约翰逊和第42任总统克林顿之后第三位被参议院审判的美国总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关键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向参议院施压,要求听取特朗普总统弹劾审判新证人的证词,这为另一种可能性打开了大门:如果参议院共和党人不这么做,他们自己就会传唤这些证人。

  CNBC报道指出,上个月,众议院民主党人就特朗普处理乌克兰外交政策的两项指控对他进行了弹劾,但他们对这一问题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尽管焦点转向了参议院的审判。

  报道称,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都希望,新的证据和目击者提供的作证机会的出现,将迫使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考虑那些未经探索的信息,包括前苏联出生的商人帕纳斯(Lev Parnas)最近提供的特朗普施压活动的迷人细节。帕纳斯与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关系密切。

  大多数参议院共和党人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那里得到暗示,反对任何向帕纳斯和其他关键人物寻求证词的努力,这些人在最初的众议院调查中拒绝合作,其中包括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他后来改变了态度,提出在传唤下作证。

  然而,即使麦康奈尔有他自己的方式,阻止新的证人出现,他们也可能在众议院找到一个舞台,如果参议院让一些民主党人保持沉默,他们已经在为自己的证词辩护了。

  “如果众议院不遵循这条道路得出结论,那就是我们的失职。帕纳斯已经成为这一犯罪阴谋的重要人物,目的是迫使或胁迫外国政府帮助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去年年底起草弹劾条款的司法委员会成员、众议员汉克约翰逊表示。

  约翰逊强调,由于民主党人希望通过审判阶段最大限度地向参议院共和党人施加压力,司法人员尚未深入讨论这一战略。但他说,如果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否认有新的、有意愿的见证者的声音,它可能会赢得委员会领导人的支持。

  “他们已经盯上它了。”约翰逊说。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艾略特·恩格尔(Eliot Engel)对弹劾特朗普有一定的管辖权。但他为这样做敞开了大门,发誓说,“如果我们觉得自己被耍了,他们不会说出真相”,那么民主党人将推进他们对乌克兰的调查。

  “我们不会只是说,‘好吧,我们已经处理了这件事,现在球在他们的球场上,我们没有什么可做的了。“我认为恰恰相反,”恩格尔说。“我们听到的越多,得到的消息越多,我们就越坚定地要确保我们面对的是真相,而不是掩盖真相。”

  就在同一天,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领导的众议院民主党人向参议院提交了两份弹劾文件,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让100名参议员宣誓,在权衡特朗普的行为是否值得被免职时,要做出“公正的裁决”。审判将于周二正式开始

  民主党的弹劾案的依据是,特朗普去年夏天违反了自己的职责,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迫使该国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对2016年大选和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之子展开调查。这两项调查可能在政治上对特朗普有帮助,民主党人在两个方面对总统提出了指控:在选举中滥用他的权力寻求外国帮助;并在众议院试图调查此事时阻挠国会。

  周四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州民主党人)称:“总统之所以需要这样做,是因为他滥用权力,阻挠国会,以及他破坏我们国家安全的行为,违反了他保护和捍卫宪法的誓言,危害了我们选举的公正性。”

  在历时数月的众议院调查过程中,议员们听取了多位外交官和国家安全官员(现任和前任)的意见,对特朗普赢得乌克兰领导人调查的竞选活动有深入了解。许多人发出警告称,在基辅由朱利安尼领导的影子外交政策优先考虑特朗普的政治利益,即使它威胁到美国美国与乌克兰的关系以及遏制俄罗斯在该地区侵略的努力。

  帕纳斯上周对MSNBC的雷切尔·马多(Rachel Maddow)表示:“特朗普总统完全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知道我的一举一动。”

  帕尔纳斯和另一位出生于苏联的商人伊戈尔·弗鲁曼(Igor Fruman)都于10月份被捕,并在纽约被指控与竞选资金无关。考虑到这些法律上的麻烦,许多共和党人认为帕纳斯不是一个潜在的证人,他们表示,帕纳斯在这个案子上缺乏可信度,没有任何价值。

  “我不会尽我所能地相信他,”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上周说道。

  民主党人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指出,帕纳斯提供的大部分信息是以具体的通讯记录和实物文件的形式出现的。

  除了帕纳斯和博尔顿,民主党人还吵着要听取其他一些政府官员的证词,其中许多人去年在白宫阻止他们参加众议院会议后拒绝出席。

  沙科斯基表示,她希望传唤朱利安尼出庭作证,而约翰逊则建议特朗普的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应该出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