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聚焦本周大事件:各大央行决议在即,达沃斯论坛特朗普或又搞事

2020-01-20 16:5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月20日),最受市场关注的信息应该就是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动荡,不仅让美原油刷新一周半新高,而且也提振了金价。除此之外,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还要注意一下五件大事,他们或许会带来更大的市场行情。

   

  央行的决定再成关键点

  1月初地缘政治的关注度在多个月来首次盖过货币政策。但这些分散注意力的情况当今通常为时都不久,投资人很快就重新聚焦于各个央行。 

    多国央行即将召开2020年首次政策会议:日本央行在周一和周二,加拿大央行在周三,挪威及欧洲央行在周四。新兴市场方面,关注印尼和马来西亚周三的会议。日本、加拿大、挪威及欧洲央行料都不会调整利率。不过欧洲央行将启动2003年以来首个策略审评,重新考虑七年都没能实现的通胀目标。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纷争已暂时告一段落,眼下他对欧洲发怒恐怕只是时间问题。周二他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说。 
    此前,特朗普曾猛烈批评欧元区的负利率,要欧元区“把钱付给我们”。特朗普还将美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归咎于美元汇率“太高”。所以,汇率战看来并非不可能,尤其是选举年已至。美国财政部已经把瑞士、德国、意大利和爱尔兰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它们都是对美贸易顺差的国家。 

  特朗普在达沃斯不乏争辩的机会,届时约有53位国家元首将与会,35位财长及30位贸易部长也将参加会议。由于今年峰会聚焦于绿色议题,17岁的瑞典环保少女Greta Thunberg也将出席,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在达沃斯遇见特朗普。众所周知特朗普对气候变化抱持怀疑论,还曾在推特发文建议她“冷静,Greta,冷静。” 

  英国经济数据

  许多国家周五将公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外界将仔细审视欧元区数据,以评估经济复苏状况,英国PMI将更受关注,因为这将是英国央行1月30日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一批重要数据。 
    由于之前已有不少黯淡数据,若PMI数据不佳,可能马上确认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在1月10日时市场认为本月英国央行降息可能性是20%,但在1月13日时这种可能性跳增至50%,如今已高于60%。英债收益率和英镑下跌亦暗示,投资人已经在为降息做准备。 

  当然,如果PMI意外优于预期,这些走势可能会逆转。但如果数据只是温和正面,或许仍不会让央行对本月降息打退堂鼓。不过无论如何,市场认为英国在5月降息是十拿九稳的。 

  流媒体巨头财报 

  流媒体巨头网飞(Netflix)周二将公布第四季财报,是第一季公布财报的FAANG公司(Facebook、亚马逊、苹果、网飞和谷歌)。投资者将关注网飞如何应对由迪士尼领头的竞争浪潮。 迪士尼去年4月推出流媒体平台Disney+,这似乎是网飞在视频流媒体市场的主导地位面临的最危险挑战。自那以来,网飞股价下跌约8%,因外界担心其订阅用户增长放缓以及《王冠》和《爱尔兰人》等高预算剧集的成本。而迪士尼股价却大涨了24%。 

  其他竞争者也在虎视眈眈。苹果的新流媒体服务每月收费5美元,还不到网飞每月标准订阅价格的一半。投资者预计网飞股价将走势震荡。期权走势暗示,到1月24日(周五),网飞股价可能上下浮动7.6%。根据Trade Alert,过去八个季度,网飞股价在公布财报后平均波动幅度为6%。 

  欧洲企业获利在望

  欧洲股市已经历九个月之久的获利衰退期,但曙光或已在望;根估计,STOXX 600指数成分企业2019年第四季获利可望增长2.5%。
     

  这是好消息。坏消息则是市场已经处于历史高点,而且去年还涨了24%。或许央行的刺激政策带来助力,同时2019年底前英国退欧及全球贸易方面也捎来好消息。但这也暗示着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不足。目前预估第四季获利增长2.5%,但该增幅预估已经比两个月前下修超过一半。 

  2020全年而言,预估获利增幅将达8.8%,但是后续仍有可能修正。虽然欧洲企业的估值没有美国企业那样高昂,预估市盈率为15倍,但这也算不上便宜。 经济迟滞意味着零售、汽车及银行业者将面临艰困时期。随着瑞银集团(UBS)、荷兰国际集团(ING)以及Bankinter等银行业者公布财报,业绩反转向上的预期将受到考验,在此同时半导体业者阿斯麦(艾司摩尔/ASML)及意法半导体(STM)的财报则料将显示科技业是否开始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