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炮轰苹果是为了什么事情?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称特朗普的要求“危险且违反宪法”

2020-01-17 11:10: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1月14日)对苹果公司进行了猛烈抨击,严厉指责iPhone制造商拒绝解锁罪犯使用的手机,而苹果手机却得益于美国政府在贸易方面的帮助。

  特朗普发表这条推文之际,一名沙特空军军官上月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美国海军基地开枪打死三名美国人的事件正在接受调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周一称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这一事件标志着苹果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与有关部门之间围绕隐私问题的辩论再度升温。

  科技公司认为强加密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而执法官员说,犯罪分子利用技术来逃避正义和呼吁科技公司提供一种方法来破解它,使用引人注目的情况下如彭萨科拉和2015枪击事件由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圣贝纳迪诺,加州为例。

  周二,特朗普对苹果公司发表了严厉的言辞。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们一直在贸易和许多其他问题上帮助苹果,但他们拒绝解锁杀手、毒贩和其他暴力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机。”“现在,他们必须挺身而出,帮助我们伟大的国家!”特朗普说。

  苹果曾表示,它无法访问用密码加密并存储在iPhone上的数据,为此它必须建立一个特定的工具,在科技行业被称为“后门”。不过,该公司可以也确实会将存储在其云存储服务器上的数据交给执法官员,执法官员通常会备份包括imessage在内的iphone手机信息。

  苹果公司没有回应对特朗普推特的评论。周一,该公司表示,它否认“苹果没有提供实质性帮助的说法”。

  周一早些时候,巴尔呼吁苹果公司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锁涉案的两款苹果手机。

  苹果表示,从枪击事件发生的当天开始,该公司已在去年12月对联邦调查人员提出的七项独立法律请求做出了回应。

  该公司表示,它向调查人员移交了“许多”的数据,包括iCloud备份、多个账户的账户信息和交易数据。苹果公司表示,FBI直到1月6日才要求解锁手机,并于1月8日要求解锁第二部手机。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的要求“危险且违反宪法”,并表示这将削弱数百万iphone用户的安全。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苹果或任何其他公司要想向FBI提供加密通信,就必须同时向专制的外国政府提供,削弱我们对犯罪分子和黑客的防御。”

  2015年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发生后,联邦调查人员最终向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寻求帮助,以解锁枪手的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