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业贵金属:中美贸易利多出尽 不确定因素持续笼罩市场

2020-01-16 16:5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鑫圣金业

  现货黄金在本周连续两日的下跌后开始反弹上涨。昨(15日)金价剧烈震荡,美盘时段先是受债市殖利率与美股走高影响,金价短线下跌接近1546美金/盎司。随后因突发消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避险情绪升温,同时美国公布12月PPI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市场对通胀看法,黄金随即V转上扬突破当日高点。尽管股市受中美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影响上涨,但事件已被消化,且协议签订没有更多利多消息释出,金价没有因此出现大跌反而继续维持震荡走高态势。

  北京时间周四(16日)凌晨,中美双方正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劉鶴于签署仪式上致辞表示,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中国将继续开放大门。并表示中美双方应秉持平等与相互尊重原则严格遵守努力落实第一阶段协议约定。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国与美国将很快开始进行第二阶段谈判,一旦完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所有关税将马上取消,同时也不预计有第三阶段。虽特朗普说会很快前往北京展开第二阶段协议,但却没有提及明确时间,且为最终的贸易谈判,因此笔者估计中美贸易谈判也不会进行的太顺利,特朗普可能要等到美国大选完才会完成最终的协议。且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实也有可能中途出现变数,若出现变数关税不减反增则一切又将会回到原点,黄金恐再次向上喷发。

  日内关注北京时间21:30公布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前两日公布的12月CPI与PPI皆不如预期。若零售数据也不如预期,短线美元下行风险增加,将带动黄金走升。

  黄金

  上方阻力:1555/1558/1561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547/1541/1536/1531/1523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金价持续呈现缓步震荡走高局势,并未因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签订而大幅走低。主要为买预期卖事实状况与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加上中东局势持续不安定支撑着金价上行。金价于1547美金/盎司之上先以多方看待操作,回踩伺机介入多单。晚间恐怖数据波动估计会于5美元之内,主要还是需要关注股债市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白银

  上方阻力:18.0/18.2/18.3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7.8/17.6/17.5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白银震荡走高在触及18.0美金/盎司整数关卡后回跌,虽目前技术面稍微偏多,但多方力道不足,操作建议17.8美金/盎司之上偏多操作,回踩伺机介入多单。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操作。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