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17 08:52:4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17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四(1月16日)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550.20美元/盎司,金价短线走势起伏,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在1550关口波动。白银也转跌,最低下探至17.84美元,银价仍运行在18美元关口下方。美元反弹,美元指数最高上探至97.27,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有评论指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此前零售商报告指出,因百货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假日期间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12月数据显示零售销售额仍有所上升。数据表明,在机动车购买了减少的情况下,家庭仍然购买了大量商品,这可能会强化2019年底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步伐的观点。

  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0.4万,预期21.6万人,前值21.4万人。美国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减少,结束了去年12月初的升势,且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尽管就业增速近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7,远超前值的0.3和预期的3.8。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爆炸性增长逆转了该指数近期崩溃的趋势。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提振美元及美股,对黄金构成一定的抛售压力。另外,本周地缘政治风险也相对平静,市场开始转向公司业绩报告,报告预期估计普遍乐观。

  周三,中美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提振市场,道指首次收于29000关口上方,创纪录的机缘与1985年春,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道指被推升至1300点类似。黄金不跌反涨,引发了市场分析人士的解读。

  SMC Global机构则认为,本周三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兑现后,黄金日线基本维持窄幅整理的模式,因投资者继续对现有的关税和待解的问题有所迟疑,对抛售黄金的想法保留。预期在新的贸易消息出炉前,参与者将继续维持盘整的模式。

  目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上的黄金多头仍拥有的整体技术优势,但近期优势有所减退,一月份创出的新高已成为需要克服的顽固阻力位,不过日线图上的涨势仍然不变。多头近期的目标是企稳在1550关口并进一步上攻1600大关;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50大关下方。第一阻力位为1550美元,其次是156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50.20美元;其次是155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欧洲央行认为经济已经触底,但仍有理由实施超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12月12日的会议上对经济形势持更为乐观的看法,但仍认为存在大量风险,有理由实施超宽松政策。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为了确保公平,在记者提前获得诸如就业和通胀数据等重要经济报告的房间,将禁止包括电脑在内的所有电子设备】劳动统计局局长William Beach周四在信函中表示,包括劳工统计局在内的机构已经对锁定机制引发的数据安全性表示了担忧,经济报告将继续登载在劳工部网站和推特上,一旦禁止发布时间结束,记者可以离开房间发表新闻。

  【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符合预期,且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尽管美国家庭减少对汽车的购买,但他们增加了对其他种类商品的购买,这可能会巩固美国经济在2019年底保持温和增长的观点。

  【美联储理事鲍曼:就2020年而言,如果前景没有发生变故的话,当前的FOMC利率可能是适宜的】住房市场的前景鼓舞人心,我告诉住房建筑商们,低利率会继续支持住房营建行业。美国当前的家庭结构利好住房建筑商和住房需求。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美墨加协定,并将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

  【美国参议院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意味着参议院的弹劾审判已经正式开始。特朗普回应称,参议院审判将进行得非常迅速。他表示,弹劾审判是一场骗局。不过,16日的活动只是审判开始前的众多程序性活动之一,正式的审判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1日开始。弹劾审判是弹劾程序的第二阶段。在有100名成员的参议院,需要三分之二的票数才能把特朗普定罪并罢免。目前普遍预计,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宣布特朗普无罪。(央视网)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美联储2个新动态:官员忽忧通胀抬头,特朗普提名新理事

  周四(1月16日)晚9:30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符合预期 ,前值由0.2%修正为0.3%。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更是超出预期。

  分析表示,这次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这得益于假日购物热潮的推迟。该数据可能会强化美联储对2019年底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步伐的观点,同时也使对通胀抬头的的担忧升温。

  未来24小时,两个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其中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曾表示通胀在回升,将在未来一年半至两年内达到2%目标,他还支持通胀率可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由于美联储此前曾表示,通胀持续显著的提升将是加息的前提,投资者应关注哈克本次讲话是否会发表更多关于通胀的说法,警惕市场降息预期的进一步降温。

  今晚22:00,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周六01:45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一场活动中就银行业监督发表演说。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Shelton和Waller进入美联储理事会。以下是这两人的简介。

  Christopher Waller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副主席,在2009年加入圣路易斯联储负责研究工作之前,Waller是圣母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Judy Shelton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美国董事,曾担任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的经济顾问,主张应回归到金本位制。

  在货币政策方向上,两人都有可能倾向于支持总统的降息呼声。Waller是著名大鸽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麾下的研究主管。作为特朗普非正式顾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Shelton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当降息。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总量

  ② 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③ 10:00 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

  ④ 10:00 中国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⑤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

  ⑥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⑦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⑧ 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⑨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

  ⑩ 22:00 美联储哈克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⑪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⑫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⑬ 次日01:45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演说

  ⑭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