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签订 小心市场剧烈波动

2020-01-15 17:2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鑫圣金业

  周二(14日)金价走低刷新两周低点至1535.74美金/盎司,中美贸易即将签订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风险情绪高涨,黄金的避险需求走弱;美盘时段,美国财长努钦提及,美中在达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前将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如果很快达成第二阶段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削减关税。投资者仍在等待贸易协议细节出炉、美国国债殖利率下滑与美元回落,此些提供了金价短线支撑,金价自日低回弹近10美金。周三(15日)亚盘时段,中东再次出现紧张情势,美军在伊拉克塔吉军事基地遭到火箭弹的袭击,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也让此前已经平复的紧张情绪再次复燃。金价受市场避险情绪走升影响上行接近1553美金/盎司。

  目前市场聚焦于中美贸易协议的签订,预计签约仪式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时于白宫举行。尽管市场对此事件已充分反映在盘面上,但协议细节出炉,不管是买预期卖事实亦或是超乎市场预期,都可能令金价造成大幅度的波动。另外,此前2019年12月31日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文中有提到,将于1月15日与中国高层代表在白宫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特朗普当时还表示,将在第一阶段协议后规划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的谈判。所以除了第一阶段协议细节外,还需注意中美双方是否有对第二阶段协议谈判进行表态。虽目前中美贸易已有缓和迹象,但后续第二阶段甚至第三阶段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将影响全球经济与黄金的走势。

  黄金

  



  上方阻力:1555/1558/1561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546/1540/1536/1531/1523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金价在触及两周低点1535.74美金/盎司后,短线受中东局势不稳定与中美贸易协议细节不确定性影响,金价回弹走高。日内关注21:30美国12月PPI与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对金价的影响。另外,中美贸易签约仪式预计于北京时间24:00举行,届时黄金走势波动剧烈也需多加关注。操作建议以轻仓为主1546-1552美金/盎司为中性区间,区间之上偏多区间之下偏空,等待回调再顺势做单。

  白银

  


  上方阻力:18.0/18.2/18.3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7.8/17.6/17.5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白银目前震荡走高,持续于17.8美金/盎司点位附近震荡,虽目前技术面稍微偏多,但多方力道不足,操作建议先观望,等待趋势出现再进场操作,趋势未出现前以轻仓操作设好止损为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操作。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