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为2024提前做准备?俄政府全体辞职 为普京进行重大宪法改革腾出空间

2020-01-16 08:3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周三(1月15日)援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话说,俄罗斯政府已经辞职,以便为该国新的重大宪法改革腾出空间。

  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了梅德韦杰夫政府的工作。据报道,此举是为了让普京能够实施他在几小时前的年度讲话中提到的全面宪法改革。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在一次部长会议上表示:“就我而言,我也想感谢你们在我们共同工作的这个阶段所做的一切,我想对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普京对政府成员的共同努力表达了感谢,“尽管并不是所有事情的都得到了解决”。

  这一消息是在普京向议员发表年度讲话后不久传出的。普京提议对宪法改革进行全民投票,将权力从总统手中转移到总理和议会手中。如普京在2024年下台,这可能会限制他的继任者的权力。

  根据塔斯社,梅德韦杰夫表示,“这些修正案通过后……不仅各种宪法条款,而且权力平衡,即行政权、立法权和司法权,都将发生重大变化。”

  俄罗斯的政府由总理、副总理、联邦部长及其各部部长组成,符合西方的内阁式结构。然而,人们普遍认为,莫斯科的政治体制是一个专制政体,普京拥有大部分权力。

  普京以总理或总统身份领导俄罗斯20年,根据俄罗斯现行宪法,总统不得连任超过两届。但随着他的第四届任期将于2024年结束,这一最新举措可能是他规避或彻底废除这一规则的一种方式。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Timothy Ash表示,这些变化可能被视为普京试图用新总理和新一届政府来刷新局面。

  “(他们)将更加关注改革,改善政府促进经济成长和改善生活水准的效率,”Ash在消息公布后立即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

  他补充说:“许多人认为普京在总统大选后会这么做,但他给了梅德韦杰夫更多的时间。”

  Ash称,俄罗斯经济部长奥列什金可能成为新总理的人选,但他补充说,普京在莫斯科继续掌权的情况不会改变。

  Ash说道:“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对民意调查的反应,民意调查反映了民众对政府和他们生活中的许多事情的不满,甚至是对普京的支持率也在下降。”在时间上,普京一直等到他认为制裁缓和带来的外部风险。他将兜售这个新的政府,作为与西方接触的新开端的一部分。”

  消息传出后,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线拉升近400点,之后短线回落近250点,交投于61.7一线。

  经济学人智库的欧洲问题分析师Adeline Van Houtte证实,宪法改革将增加俄罗斯总理和内阁成员的权力。

  “在2024年(普京第二任期结束)之前这将引发猜测。普京现在可以选择效忠者,在新政府中担任权力职位,同时他可能准备在2024年权力扩大后过渡到总理职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