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16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16 08:47: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15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三(1月15日)强势反弹近10美元,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558.00美元/盎司,尽管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已签署,金价不仅未跌反而扩大早间的涨幅,金价再度站上1550关口。白银也温和反弹,最高上探至18.01美元,银价仍运行在18美元关口下方。美元转跌,美元指数最低下探至97.16,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3%,高于前值1.1%但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上涨2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人民日报钟声发表评论称,2020年1月15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美国白宫正式签署,200多人现场见证。超常的高规格签字仪式,经久不息的掌声,透射出强化“走向贸易止战”利好信号的意愿。人们公认,这个成果是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前进的一步,是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的一步。

  白宫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美国估计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将令今明两年GDP增加0.5%;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将立刻开始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协议包括了对中国就能看关税的一些减免但大多数还是照旧,直到下一阶段协议签署为止。中国同意购买价值400亿的美国农产品是一大进步,相比2017年的240亿而言。”

  目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上的黄金多头仍拥有的整体技术优势,一月份创出的新高已成为需要克服的顽固阻力位,不过日线图上的涨势仍然不变。多头重返1550关口后将进一步上攻1600大关;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50大关下方。第一阻力位为1550美元,其次是156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35.63美元;其次是153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美国经济在2019年最后六周温和扩张】如前次报告一样,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基本持平;大多数地区就业稳定或缓步增长,全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大多数地区提到普遍的劳动力短缺是限制就业增长的因素,少数情况下是抑制企业扩张的因素。大多数地区工资增长缓和或温和。在本报告期,价格继续缓步上涨,投入成本也一样。一些地区表示部分企业正在将关税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主要是零售业,也有建筑业。

  【EIA报告:美国上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54.9万桶至4.285亿桶】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667.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817.1万桶,精炼油库存升至2017年9月以来新高;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

  【美联储戴利(2020年无投票权):预期通胀率将在2021年持续性达到2%目标】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至央行设定的2%目标,并预计在2021年可持续实现该目标。需要观察收益率曲线,但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未来它将比过去更加平坦,最近看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很小,而且不持久。

  【美联储卡普兰(2020年有投票权):美联储购买国库券对风险资产造成了影响】美联储通过购买国库券来增加准备金是影响风险资产的因素之一,这不是量化宽松,因为我们没有沿着曲线购买。另一方面,我个人认为这对风险资产有一定影响。当我们购买国库券并注入更多的流动性时,它是量化宽松的衍生形式,会影响风险资产”

  【美联储哈克(2020年有投票权):年底安抚回购市场的行动明显是奏效的,但9月份出现的资金压力引发了许多问题,包括央行是否应扩大其工具包,美联储在考虑支持回购便利性问题上的积极与消极因素】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白宫仍在制定第二轮减税方案,并将在夏季某个时候公布】

  【美联储卡什卡利(2020年有投票权):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就业市场强劲;美联储降息一定程度降低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关于宪法修订等内容,经讨论通过后将对权力平衡和行政、立法、司法领域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俄罗斯联邦政府应该给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梅德韦杰夫认为根据俄罗斯联邦宪法第117条,俄罗斯联邦现任政府应该辞职。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普京表示,他有意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打算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普京感谢本届政府的工作并要求全体成员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央视新闻)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黑天鹅降临,但黄金反弹只是“死猫跳”?

  昨日金价震荡上行,隔夜俄罗斯政局的消息一度令金价短线上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总统普京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消息之突然令投资者措手不及。不过随着事件明朗化,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驱散。

  除此之外,支撑黄金重回1550关口的推手还有不及预期的美国PPI数据和紧张的中东局势。

  事实上,自上周以来,关于局势或会恶化的消息层出不穷,昨日伊朗外长、伊朗总统就英法德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发表言论,指出伊核协议的未来取决于欧盟,但威胁称“今日美军在中东不安全,而欧盟军队明天可能有危险”。

  不过市场似乎对伊朗激进表态的敏感度已大为降低,黄金仅小幅上扬,没有大幅攀升。就连早前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袭击和利比亚战事延续的消息传出后,黄金也没有得到很大的提振,这反映市场已经押注美伊两方爆发全面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较小。

  当然,黄金的温和表现背后有合理的解释:贸易局势向好提振了乐观情绪、抵消了担忧情绪。昨日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展望未来几日,贸易局势向好带来的乐观情绪或会继续主导市场,对金价造成打压。Kitco分析师指出,金市的整体格局已转为看跌,只是“买预期、卖事实”令黄金跌势不那么明显。

  ②恐怖数据来袭,“低通胀”已坐实?

  今日黄金多头还迎来一大挑战:晚间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12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的预期值为0.3%,高于前值的0.2%,这显示出市场对12月零售旺季的表现充满信心。另外,和零售消费密切相关的个人支出情况也向好,这都为市场传达出积极的信号。若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美元则提到提振。

  不过,美国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Target公司昨日公布11月和12月的销售额数据,录得仅增长1.4%,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这对即将公布的零售数据或是个坏消息。Target的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表示:

  “尽管我们已经料到今个购物季将充满挑战,但它比预期的更具挑战性。”

  不及预期的零售数据或进一步坐实低通胀的现状,近日公布的12月CPI和PPI数据皆不及预期。布兰迪全球资管表示,2019年美联储三连降后通胀都未见起色,为避免负利率,美联储10年内不会加息。

  不过,昨日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公开发言时都对通胀的前景较为乐观,认为通胀率可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今日美联储理事鲍曼还将亮相发言,投资者可留意其会否就通胀作出评论。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②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③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⑥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⑦ 21:30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⑧ 21: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⑩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⑪ 23: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演说

  ⑫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⑬ 次日0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