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弹劾门再陷“拉锯战”!参议院投票前 这五大问题悬而未决!

2020-01-13 14:09:03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日(1月12日)外媒网站Thehill分析师OLIVIA BEAVERS和MIKE LILLIS最新撰文,对特朗普弹劾案作出分析和解读。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五宣布,众议院最早将于本周就向参议院提交两份条款进行投票,从而结束了围绕民主党弹劾努力的数周猜测。

  此举表明,为了赢得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在程序上的让步,议长推迟了条款的传递。尽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肯塔基州共和党人)拒绝接受她的要求,但参议院已经准备好在参议院进行审判。

  然而,随着双方在特朗普总统对乌克兰外交政策的处理是否得当这一事关重大的辩论中争夺优势,未来几周,这个深奥的过程将如何展开,仍有很多问题悬而未决。

  在这些条款从众议院转移到参议院的过程中,这里有五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确切地说,审判什么时候开始?

  尽管佩洛西周五表示愿意向参议院提交两项弹劾决议——一项指控特朗普滥用权力,另一项指控特朗普妨碍国会——但她没有安排投票表决。

  佩洛西表示,她已经“要求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纽约州民主党人)准备在下周提交”一项“程序性措施”,以指定仍未具名的弹劾管理人,并将相关条款提交参议院。从技术上讲,这项决议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全票通过,但众议院共和党人预计将要求进行更为正式的唱名表决,以突显脆弱的民主党人的支持。

  佩洛西称,在表决决定最后敲定之前,她将征求普通民主党人对“我们如何进一步推进”的意见。这次党团会议定于周二上午在国会大厦举行。

  这次磋商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形式,因自从9月份启动以来,民主党人几乎一致支持佩洛西自上而下的弹劾战略。他们预计将获得通过,这为周二的投票奠定了基础,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三开始审理此案。

  审判的规则会是什么样的?

  佩洛西决定本周将这些条款提交参议院,此前她与麦康奈尔就决定审判的规则发生了争执。

  佩洛西拒绝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以试图在审判规则上赢得麦康奈尔的让步,但最终在周五表示她会让步。

  麦康奈尔表示,他将遵守标准从1999年克林顿总统的弹劾。

  佩洛西曾表示,她希望看到该决议在最终确定她的团队之前形成参议院审判的规则。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成为她决定挑选更有起诉经验的议员,或更有宪法和上诉经验的议员的一个因素。

  参议院的规定要求参议院的议员们参加弹劾总统的审判,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审判期间缺席审判,尤其是在爱荷华州,那里的选民将在几周后举行党团会议。

  1999年的弹劾审判决议给了众议院管理人员最多24小时的时间来陈述他们的理由。随后,总统和他的辩护团队获得了同样的回应时间。之后,参议员被允许在“不超过16小时的时间内”对两党进行质询。

  在最初的阶段之后,根据1999年的规则,每一方都被允许“提出请求传唤证人和/或提交任何不记录在案的证据”,然后由参议院进行全面表决。

  在克林顿受审期间,参议院按照党派路线对第二项决议进行了投票,要求传唤三名证人进行闭门取证,他们都曾在初步调查中作证。

  延期是如何在政治上影响这一进程的?

  议长推迟决定的政治后果仍在上演,目前还不清楚她的赌博将如何影响选举进程。

  在拖延期间,佩洛西获得了一些新的弹药。

  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周一意外宣布,如果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传唤他作证,他愿意作证。这一消息引发了一波民主党人的浪潮,他们呼吁共和党人不要对第一手证人视而不见。

  民主党只需要四名共和党叛逃者来确保新的证人的出现,但还有另一个未知因素在起作用。

  特朗普周五威胁称,如果他最终被迫作证,他将对博尔顿的证词行使行政特权,理由是他需要保护未来的总统

  哪些立法者将管理这一过程?

  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正在急切地等待谁将担任引人注目的弹劾经理一职——由佩洛西任命的成员将在参议院弹劾特朗普

  佩洛西一直对此事守口如瓶,很少有人知道内情。

  消息人士称,佩洛西希望在最终确定她的团队之前,能看到这项决议为参议院的审判制定规则。这些规则可能会成为她选择更有检察经验的成员,或更有宪法和上诉经验的成员的决定因素。

  一些立法者几乎肯定会成为管理者。

  外界普遍预计,纳德勒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人亚当·希夫(Adam Schiff)将被监听,因为两人都是众议院弹劾调查的负责人。民主党人还猜测,两个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将参与挑选经理的过程。

  这将如何影响参议员竞选总统?

  参议院的规定要求议员们参加弹劾总统的审判,这意味着他们不能跳过前往爱荷华州的道路,那里的选民将在几周后举行党团会议。

  参议院的审判一旦开始,预计将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地方进行,参议院将从下午1点开始,每周6天(周日除外)开会。

  目前有五名参议员正在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伊丽莎白·沃伦(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伯尼·桑德斯(佛蒙特州民主党人)、艾米·克罗布查(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人)、科里·布克(新泽西州民主党人)和迈克尔·班纳特(科罗拉多州民主党人)。一旦弹劾审判开始,他们的竞选活动将受到挤压。

  在2月3日爱荷华州党团会议之前,还有多少宝贵的竞选时间将被浪费,还有待观察,因为麦康奈尔尚未宣布审判的时间。历史上,爱荷华州的前三名候选人之一通常会进入总统选举,因此有“三张爱荷华州的票”的说法。

  佩洛西决定最早将审判推迟到周三,这至少给了参议院候选人一点自由,让他们能够参加周二晚上的下一场初选辩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