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内忧外患!伊朗爆发反政府示威:要求最高领袖下台 特朗普发推警告

2020-01-13 11: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在众多压力之下,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这引起国内外强烈谴责,伊朗首都德黑兰与其他几个大城市爆发了反政府示威活动。

  伊朗军方1月11日早间发表声明,承认其意外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客机,将其归咎于人为失误,称是该飞机向一个敏感军事基地突然转向导致了事件发生。

  军方声明说,事发时伊朗军方正因与美国纷争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当飞机靠近“敏感的”军事区域时被错误地当作“敌对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人为错误并以非故意的方式,飞机被击落。”

  军方声明还对事故予以道歉,称将升级相关系统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乌克兰国家航空公司则表示,在地区局势如此紧张之时,伊朗当局应当关闭德黑兰机场,保障安全。然而事故当日,航空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安全风险提示。

  该声明推翻了伊朗此前关于技术故障导致飞机坠毁的说法,这起失事事故导致机上176人全部丧生,包括57名加拿大人、82名伊朗人及11名乌克兰人。

  1月9日,美国、加拿大等国指认此次事故系伊方发射导弹所致,伊方予以否认。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认为,伊朗迫于多个西方国家的压力而最终承认错误。

  伊朗总统鲁哈尼11日通过社交媒体说,伊朗对乌克兰客机错误地被击落表示遗憾,并表示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鲁哈尼同时表示,伊朗将继续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追责。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美国的“冒险行动”是导致此次伊朗出现“人为错误”的原因。

  据CNN报道,1月11日晚,在伊朗承认因“人为失误”击落乌克兰客机后,伊朗首都德黑兰爆发反政府抗议,数千人集会示威,要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

  与此同时,伊朗媒体也罕见地呼吁涉事官员辞职负责。伊朗温和的Etemad日报周日在其通栏大标题写着“道歉和辞职”,称“人民要求”那些应对危机处理不当的人辞职下台。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最新意见,表示支持伊朗示威者,并警告伊朗政府不要再度“屠杀和平示威者”。

  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用英文和波斯文双语发文:“我要对勇敢却长期忍受苦难的伊朗人民说,自我就任总统以来就一直站在你们这一边,我的政府也将继续支

  持你们。我们正密切关注抗议活动,被你们的勇气所鼓舞。”他还警告伊朗政府,不能再发生针对和平抗议者的屠杀,也不能再关闭网络。全世界都在看着。

    (来源:推特截图)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发推文说,“伊朗民众的声音十分清楚。他们受够了当局的谎言、腐败和无能,以及哈梅内伊盗窃统治下伊朗革命卫队的残暴。我们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伊朗人民应该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11日表示,对伊朗击落乌克兰客机之事感到“愤怒”,伊朗必须承担全部责任。他已经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话,要求伊朗展开全面及完整调查,并允许加拿大参与,期望对方能全面配合。

  英国政府表示,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是迈出的重要第一步,但是需要各方合作对事故进行“全面、独立、透明的调查”。英国首相约翰逊敦促尽快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我们清楚地看到,区域冲突只会造成更多悲剧,所有领导人应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最新的民众抗议动荡使得伊朗当局面临越来越大压力,当局正奋力支撑受美国严厉制裁而陷入困境的经济。

  美国1月10日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钢铁行业数家顶级制造商,还有8名伊朗高级官员。据法新社,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将切断支持伊朗政权的数十亿美元资金流”。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分析,美国和伊朗正在远离全面战争的危险边缘,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国的敌对局势告一段落,新一轮难以预料的对抗即将开启。美国实施新制裁对于伊朗来说,进一步确认了特朗普“不妥协且具有侵略性”的立场。

  CNN报道指出,伊朗和美国的直接军事对抗已经结束,但伊朗领导人正在推动长期的政治议程与美国对抗,距离美伊危机的终结还很遥远。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东事件只要未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对于市场的影响都应该只是短暂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