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菲律宾火山喷发最新进展:专家警告恐发生另一次“爆炸性喷发”

2020-01-13 11:0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海外知名媒体CNN周一(1月13日)最新报道称,菲律宾首都附近的一座火山周日喷发,迫使居民疏散。专家警告说,可能还会发生另一次“危险的爆炸性喷发”。

  位于马尼拉以南约37英里(60公里)的吕宋岛上的塔尔火山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喷发。

  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1点左右,菲律宾塔尔火山喷发。火山喷出的主要是蒸气和碎屑,喷发高度达到100米左右。

  菲律宾国家通讯社报道火山爆发后发生了小地震。

  预警级别在不到12小时内就从一级提升至四级,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周日在公告中表示,危险的爆炸性喷发可能会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发生。

  据CNN报道,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报告称,这座火山的火山活动“迅速升级”。持续的火山喷发在火山口上方6到9英里(10到14公里)处产生了火山灰羽状物,喷射出的火山灰“远达奎松市”。    (图片来源:CNN网站)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已经提高了警戒级别,表示可能在数小时到数天内发生危险的熔岩喷发。

  马尼拉机场被下令关闭,菲律宾证交所周一也休市。

  塔尔火山距离马尼拉约50千米,是菲律宾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在过去的450年中,它至少喷发了34次,1754年曾喷发数月,1911年喷发致1500人死亡,最近一次喷发在1977年。

  塔尔火山位于塔尔湖中,火山口也是一个湖泊,因此除火山喷发可能造成的危险外,火山口直径14公里的范围,还存在发生火山海啸的可能性,因此,塔尔火山岛上的居民必须被强制撤离。

  疏散工作已经开始,计划迁移多达20万人。据CNN报道,菲律宾当局下令三个城镇的居民撤离。

  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告诉媒体记者,正在组织大约8000名生活在火山岛和其他高风险村镇的居民撤离,其中6000人12日上午已经撤出危险区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说,总统下令政府组织受塔阿尔火山影响的民众撤离。

  菲律宾政府下令学校停课,政府部门停止办公,并建议私营企业停业。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 Authority)暂停了抵港和离港航班。

  由于马尼拉以南的塔尔火山喷发,菲律宾股票、外汇、债券市场周一休市,政府在马尼拉大都会的工作被暂停。

  菲律宾财政部称,原定今天进行的国债拍卖推迟至周二。

  菲律宾银行家协会在给会员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元/菲律宾比索交易将暂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